特斯拉全新Model 2或售价17万;台积电2023年资本支出将再创新高

jh 1年前 (2023-01-04)

王化回应小米造车遇坎传闻:消息不实。

1、特斯拉全新Model 2曝光,售价约17万

据报道,特斯拉将于今年上市Model 2汽车。有媒体报道称,新车价格在2.5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17万元。

不过据特斯拉股票分析师Loup Ventures透露,其声称可能被定名为Model 2的车型预计将在2024年正式推出,而Loup Ventures也表示:"如果该公司过早宣布推出低价电动机车型,或将对其品牌旗下Model 3产生影响。

此外,特斯拉Model 2车型也将在国内市场同步开启投产工作,预计最快将于2024年陆续开售,其市场售价相比海外市场或将迎来小幅下调,市场售价有望保持在17-22万元之间。

2、苹果公司总市值跌破2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1月3日美股盘中,苹果公司股价跌3.7%,总市值跌破2万亿美元。

此前微软公司和沙特阿美已于2022年跌破2万亿美元市值。虽然苹果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领先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但近期市场对该公司的供应担忧加剧。

《日经新闻》1月2日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通知几家零部件供应商在今年第一季度减产AirPods、Apple Watch和MacBooks的组件。

3、台积电2023年资本支出将逼近400亿美元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供应链传出,台积电因未来三年增长所需,在先进制程台湾地区扩产与投资研发、美日扩产、成熟制程升级等三大动力驱动下,今年资本支出有望逼近400亿美元(约2768亿元人民币),再创新高。

内部人士透露,台积电日前在美国加州举办投资者活动时,释出在台湾地区持续扩充先进制程,已启动2纳米与1纳米投资规划的大方向,美国、日本等地新厂2024年产能也将逐步开出,预估2027年左右海外产能将达总产能二成。

4、SpaceX据称新一轮融资筹集7.5亿美元,估值达到1370亿美元

据报道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火箭制造商、卫星互联网公司SpaceX正计划进行新一轮融资。资料显示,该公司计划在此轮融资中筹资7.5亿美元,估值为1370亿美元。知名风投公司 a16z 可能会领投新一轮融资。

据悉,SpaceX 在2022年共筹集了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7月份的2.5亿美元融资,而在去年5月份的一轮股权融资中,SpaceX当时的估值为1270亿美元。

SpaceX 的卫星互联网服务Starlink的用户超过了100万。SpaceX去年共发射了61次火箭,几乎是2021年31次发射总数的两倍。

5、谷歌、Meta失去美国数字广告垄断地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近十年来,谷歌和 Meta 两家公司首次不再占据美国数字广告收入的大部分份额,业内人士预计这种下降趋势在未来几年将持续下去。

根据研究公司 Insider Intelligence 的统计,两家公司在 2022 年合计占美国数字广告市场的 48.4%。Insider Intelligence 表示,自 2014 年以来,它们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合计从未低于 50%,预计该数字今年将降至 44.9%。

6、王化回应小米造车遇坎传闻:消息不实,小米汽车进展顺利

1月3日,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回应“ 小米造车遇坎且小米汽车品牌没批下来 ”的传闻,该消息不实,不存在所谓品牌需要批准的说法,此外小米汽车进展顺利。

此前,微博博主理记爆料称,小米汽车车型已经定版,酷似 Taycan ,且截至目前小米汽车品牌未批下来,被列入到资本无序扩张概念。但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