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称不看好Web3和元宇宙;库克2023年薪酬降至4900万美元

jh 1年前 (2023-01-13)

威马汽车拟借壳上市。

1、比尔·盖茨称不太看好 Web3 和元宇宙

在 Reddit 上的年度 AMA 活动中,比尔·盖茨被问到,现在有什么重要技术也处于此前互联网的类似阶段,盖茨表示:人工智能才是最重要的,我不认为 Web3 的规模有那么大,也不认为元宇宙这件事本身具有革命性,但人工智能确实颇具革命性。

另外,也有用户问到盖茨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看法,以及他认为这种技术会怎样影响世界。他表示:我对这些人工智能的进步速度感到惊讶。我认为它们会产生巨大影响。

2、威马汽车拟借壳上市

港股Apollo出行发布公告称,将以20.2亿美元收购威马子公司,通过以每股 0.55 港元配发 288 亿股的方式进行结算。受此消息影响,APOLLO 出行港股高开 13.73%。

此前消息称威马计划通过借壳 Apollo 智慧出行在港股实现上市,据知情人士透露,威马计划将于 2023 年第二季度完成挂牌上市。

3、库克2023年薪酬降至 4900 万美元

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将 2023 年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薪酬削减 40% 以上至 4900 万美元,主要由于公司股东的指导意见以及库克本人要求调整薪酬。

该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作为变化的一部分,2023 年授予库克并与苹果业绩挂钩的股票单位百分比将从 50% 增加到的 75%,未来的几年也是如此。

4、奔驰 L3 级自动驾驶已获批

近日,奔驰宣布,公司已经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部署 L3 级自动驾驶系统(Drive Pilot 系统)。此次获批,也让奔驰成为第一家在美国获得该技术监管批准的汽车制造商。

据奔驰介绍,奔驰的 L3 自动驾驶可以在方向盘一键开启,系统除了根据设定车速进行自主巡航,还可参照规划路线、实时路况和交通标志自动行驶。期间可独立变道、避让或制动转向等,及时响应意外交通状况。

5、小鹏汽车回应王凤英出任CEO

有媒体报道称,原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将有极大可能性加入新造车势力小鹏汽车,目前双方已进入商讨末期,但仍有不确定因素。有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内对于王凤英或要加盟小鹏汽车的消息感到意外。

小鹏汽车对此回应称,“公司将继续在公司创始人何小鹏的领导下向前发展,何小鹏依然会是这家公司的最高负责人,热血造车,不会改变。”这也意味着,如果王凤英出任小鹏汽车CEO一职,或将主要负责擅长的业务模块,而非统筹全局。

6、宁德时代单季度利润首超百亿,2022年净利润增长约9成

1月12日,锂电巨头宁德时代披露业绩预告,该公司2022年净利润预计为291亿-315亿元,同比增长82.66%-97.72%。去年前三季度,宁德时代营业收入2103亿元,净利润为175.9亿元。以此计算,该公司去年四季度净利润为115.1亿-139.1亿元,为宁德时代单季度盈利首次突破百亿元。

宁德时代称,公司去年产销量明显提升,实现了盈利规模的快速增长。宁德时代提及,在去年实施降本增效措施,加强费用管控,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盈利能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