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新款M2版MacBook Pro;小鹏多款车型降价

jh 1年前 (2023-01-18)

宁德时代与蔚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苹果发布新款M2版MacBook Pro

1月17日晚间,苹果宣布推出新一代 MacBook Pro 和 Mac mini。其中,新款 MacBook Pro拥有 14 英寸以及 16 英寸两种规格,搭载全新的 M2 Pro 与 M2 Max 芯片,提供了更为强大的性能。

据悉,新款 14、16 寸 MacBook Pro 的起售价分别为15999、19999 元人民币;而Mac mini 起售价为 4499 人民币。

2、小鹏多款车型降价,最高达3.6万元

小鹏汽车发布公告称,自本月17 日14 时起,将启动 G3i、P5、P7 的新年新价格体系,小鹏 G3i 售价调整为 14.89 万-17.69 万元,降价 2 万-2.5 万元;小鹏 P5 售价调整为 15.69 万-20.29 万元,降价 2.3 万元;小鹏 P7 售价调整为 20.99 万-24.99 万元,降价 3 万-3.6 万元。同时,本次降价前一年内订购上述车型的首任车主可获得整车质保和车辆保养回馈。去年9月发布的新车G9不在价格调整之列。

本月初,小鹏汽车曾表示,虽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已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但小鹏汽车旗下车型售价将与2022年底的综合补贴后价格保持一致。

3、宁德时代与蔚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月17日,宁德时代与蔚来签署五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蔚来高级副总裁曾澍湘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宁德时代创始人、董事长、CEO曾毓群,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等见证签约。

宁德时代称,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基于战略合作关系的又一次深化和升级,涉及新品牌、新项目、新市场的技术合作,供需两端联动,海外业务拓展,以及基于长寿命电池的商业模式合作等领域。

4、传谷歌正开发 AirTag 竞品,支持蓝牙和 UWB

据网络博主 Mishaal Rahman 爆料称,谷歌正在开发一款苹果 AirTag 追踪器的竞品。该消息来自于软件解包,据悉在Android 系统的蓝牙快速配对功能中,出现了一个名为Locator tag(定位器标签)的分类,这一类别此前没有出现过。

根据爆料,谷歌的追踪器将同时使用蓝牙低能耗(BLE)和超宽带(UWB)技术,并且将在今年的 Google I/O 2023 开发者大会上发布。

5、台积电预计3nm工艺将从Q3开始带来营收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三星电子的3nm制程工艺量产近半年之后,最大晶圆代工商台积电的3nm制程工艺,也在去年12月29日正式开始商业化量产,为相关的客户代工晶圆。

营收方面,魏哲家此前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提及,他表示3nm制程工艺的营收将会相当可观,他们预计从三季度开始就将为他们带来营收,在他们全年晶圆收入中所占的比例预计为中等个位数,同时他们也预计3nm制程工艺在今年的收入,将高于5nm制程工艺在2020年的收入。

6、网易回应暴雪合作谈崩:无法接受不平等合作条件,未寻求IP控制权

昨日晚间,网易就早前暴雪中国公告引发的“网易拒绝暴雪顺延服务六个月”、“网易想要IP控制权”等传言发布声明。

网易表示,上周接到暴雪提出的6个月短期续约协议和其他条件,并明确表示在合同延续期间不会停止与其他潜在合作方继续谈判。网易称,获悉同期暴雪与其他公司的谈判全部是基于三年的合同期,考虑到合作的不对等、不公平和其他附带条件,因此双方最终未能就顺延服务达成一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