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联创公司Pasqal,启动1亿欧元量子计算项目|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小波点 1年前 (2023-01-29)

Pasqal表示还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大其全球业务,计划今年在中东和亚洲开设办事处,并扩大其在欧洲和北美的现有业务。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18起,区块链领域发生4起融资事件,占比22%;人工智能、3R(VR/AR/MR领域各发生3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17%;生物医药、新能源领域各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11%;新材料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5%。

近日,由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联合创办的量子计算公司Pasqal筹集了1亿欧元的资金。依托这笔资金,Pasqal将加速公司研发工作,并在短期内建造1000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并准备长期建造容错架构。

阿斯派科特(Alain Aspect)、约翰·克劳瑟(John Clauser)和安东·蔡林格(Anton Zeilinger)是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开创了量子信息科学的先河,他们的实验首次证明了量子纠缠。

人工智能

应和脑科学

应和脑科学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邦勤资本和礼来亚洲基金共同领投。

应和脑科学是一家神经调控平台开发商,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开发新一代神经调控及脑机接口技术和产品。

Cloudify

Cloudify被Dell戴尔收购。

Cloudify是一家以色列云计算公司,开发了一个多云编排平台,旨在使应用程序能够跨多个云或数据中心运行,并能够自动化DevOps流程。它具有跨混合环境管理云原生工作负载等功能。

Anyfin

Anyfin获得3000万欧元C轮融资,由现有投资者Northzone牵头,此外还有Accel、EQT Ventures、FinTech Collective、Quadrille Capital和Augmentum FinTech。新投资者Citi Ventures也参与了这轮融资。

Anyfin是一家消费信贷机构,通过结合人工智能、公开信息和消费者还款历史来对消费者进行初步了解,而消费者将自己的贷款声明拍下来发给Anyfin,公司通过OCR技术(光学字符识别)来识别有价值的数据,使其得到一个比单纯的信用评分更完整的用户画像,协助公司为消费者提供价格更低的再融资解决方案,不同的解决方案包括了贷款额度、利率等信息,消费者根据自身需要一键选择。

3R(VR/AR/MR)

Gemba

Gemba完成A轮融资。

Gemba是一家企业虚拟现实培训服务商,为企业提供虚拟现实培训,通过VR耳机提供实时、逼真的培训体验。

Forma Vision

Forma Vision完成战略融资。

Forma Vision是一家元宇宙创业公司,提供实时全息交流/协作平台,专注于为元宇宙带来基于体三维全息技术的面对面临在。通过实时体三维服务,远程用户可以在身临其境的3D环境中会面和工作,就像现实生活中一样,从而令会议更真实、更吸引人。

三极光电

三极光电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建投资本投资。

三极光电是一家全息衍射光学产品研发商,自主研制全息波导、85度超大视场角视网膜投影HOE、超大面积全息波导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和消费级AR智能眼镜、单兵作战头盔、交巡警头盔显示器、装甲车及飞行360度环视瞄准头盔、车载和机载HUD等广大领域。

生物医药

交弘生物

交弘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容投资领投。

交弘生物是一家分子诊断技术研发及应用服务商,凭借在分子酶学领域长期积淀和原创核心技术,建立分子诊断领域新型核酸检测体系,形成集临床诊断试剂盒、自动化诊断设备和关键原材料研发与生产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谱天生物

谱天生物完成A轮融资。

谱天生物是一家精准医学多组学技术研发商,聚焦精准医学前沿多组学领域,开展基因+蛋白+代谢的多组学研究,及蛋白质谱液体活检技术。公司研发管线涵盖肝癌、肺癌、胃癌、食道癌、结直肠癌、胰腺癌等常见癌种和泛癌种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早筛早诊、复发监测、伴随诊断服务等。

新能源

科达新能源

科达新能源完成7.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科达新能源是一家人造石墨负极产品研发生产商,公司主营业务为负极石墨化加工、人造石墨负极产品。公司在人造石墨材料研发、生产制造超过10年的技术沉淀与工艺积累,以石墨化为起点,构建了“锻后焦-石墨化-人造石墨-新型负极材料”的负极材料一体化能力,超长循环人造石墨产品在电芯应用实现12000周循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功应用国内储能电芯头部客户。

新材料

易制科技

易制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耀资本、上海合世家资产、香港新世界等联手完成。

易制科技是一家3D打印技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专注于3DP技术的研发应用,基于3DP粘结剂喷射技术,开发了金属打印机、砂型打印机和全彩色打印机等三个系列的粘结剂喷射型3D打印机。

半导体

茂睿芯

茂睿芯完成新一轮融资。

茂睿芯是一家半导体芯片研发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晶闸管芯片、整流二极管芯片、超快恢复二极管芯片等,产品可应用于计算机、机器人等领域,同时公司为用户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等。

晟光硅研

晟光硅研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芯聚源、超越摩尔、软银中国、七匹狼、中科长光等。

晟光硅研是一家半导体材料及专用设备研发商,主营业务为半导体材料及专用设备的研发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围绕第三代半导体晶圆材料的滚圆、切片、划片等设备。

Pasqal

Pasqal完成B轮融资。

Pasqal是一家量子处理器制造商,旗下基于中性原子阵列应用技术,主要为用户提供量子系统计算服务,用于解决科学和工业中复杂计算问题。

区块链

创宇良品

创宇良品完成价值15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由Y Combinator领投。

创宇良品是一个区块链通证平台,由福州马尾创天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及运营,致力于运用创新型的分享经济模式为疫情中的中国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Gifto

Gifto完成25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Poolz Ventures投资。

gifto每个虚拟礼物都将作为以太坊区块链上的一个智能合约来实施,从而使虚拟礼物能够存在,拥有并独立于任何特定的内容平台或系统进行处理。

Asset Reality

Asset Reality完成491万美元种子轮融资,Framework Ventures领投,TechStars、SGH Capital和Outrun Ventures创始人Chris Adelsbach等参投。

Asset Reality是一家数字资产追回解决方案提供商,针对复杂资产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平台为调查、管理和恢复资产的公共和私营部门公司提供服务和工具。

QuickNode

QuickNode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

QuickNode是一家美国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商,基于构建的Web.3云平台,可为开发人员提供区块链应用程序开发、API等功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