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于明年发布折叠屏ipad;特斯拉再投10亿美元用于生产

jh 1年前 (2023-02-01)

苹果未跟风裁员,分析师:库克很高明

1、苹果或于明年发布折叠屏ipad

据国外媒体报道,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公司将在2024年推出一款可折叠iPad。

最早在2019年7月份,就有传言称,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款配有可折叠显示屏、具有5G功能的iPad。而此后一直有传言称,苹果公司正在为其最受欢迎的一些产品研发可折叠版本,其中可折叠iPad曾被认为是可折叠iPhone的前奏。

另据分析公司CCS Insights认为,在可折叠iPad和iPhone之间,可折叠iPad更有可能首先出现,因为可折叠智能手机的价格非常昂贵,而且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技术问题。

2、特斯拉再投10亿美元生产4680电池和Semi电动重卡

当地时间1月31日,特斯拉表示,已经把明年的资本支出计划增加了10亿美元(当前约67.5亿元人民币)。目前,该公司正寻求增加电动汽车电池所用4680电池芯和Semi重型卡车的生产。

特斯拉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预计在 2024 年和 2025 年将花费 70 亿美元至 90 亿美元,高于今年的 60 亿美元至 80 亿美元。去年,特斯拉表示,预计将在 2023 年和 2024 年投资 60 亿美元至 80 亿美元。

3、AMD市值再次超过英特尔

近日英特尔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其在2022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约140亿美元,同比下降28%。此外,该公司还给出了今年第一季度市场表现的悲观指引,它预计一季度营收将比预期低30亿美元。

在财报公布后,英特尔市值暴跌。当前市值约为1153.5亿美元。AMD当前市值约为1168.15亿美元。据了解,这并不是AMD市值首次超过英特尔。近几年间,AMD的市值与英特尔发生了多次交叉。

4、苹果未跟风裁员,分析师:库克很高明

据外媒报道,投行 Wedbush 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称,苹果公司不会像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那样裁员数千人,因为 CEO 蒂姆・库克(Tim Cook)把苹果运营得非常好。

上周有报道称,苹果已开始在苹果零售店以外的零售渠道,解雇一些非季节性员工。一些在 Best Buy 等商店工作的苹果零售渠道员工,已经收到了裁员通知。此外,苹果还裁减了 100 名合同制招聘人员。但到目前为止,苹果还没有像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那样大规模裁员。

5、任职9年后,小米集团全球副总裁宣布离职

任职9年后,小米集团全球副总裁、小米印度分公司前负责人Manu Kumar Jain于1月30日在推特上宣布离职。

据悉,Jain是时尚电子商务门户网站Jabong的联合创始人,他于2014年加入小米。在加入小米后,他曾担任多个职位,他在印度制造小米智能手机和后来的电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年到2017年期间,他曾担任该智能手机品牌印度地区董事总经理三年。在他任职的这三年里,小米成为印度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2017年,Jain被提升为小米全球副总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