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推出更高端的iPhone机型;谷歌投资ChatGPT竞品

jh 1年前 (2023-02-06)

爆料称蔚来手机已抽取全国首批内测名额。

1、苹果或在2024年推出更高端iPhone机型

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发文称,苹果公司正考虑进一步提高高端iPhone机型的售价。在此基础上,苹果公司讨论最快在2024年或者iPhone 16系列的Pro Max之上再增加一款“Ultra”高端机型。

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新款高端机型提供哪些功能,但他推测可能会有更大的屏幕、更好的摄像头和更先进的芯片设计。也有消息称,新机定位超旗舰,将独享一些功能,比如潜望镜长焦镜头等等。

2、爆料称蔚来手机已抽取全国首批内测名额

据微博博主“德卤爱开车”爆料,蔚来城市活动已开始抽取全国首批蔚来手机的内测名额。

也就在近日,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了“NIO PHONE”商标,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曾透露,蔚来手机将在今年二季度开启内测,预计会在今年三季度正式面向社会发售。

3、消息称余承东独掌智能车业务:王军已被停职

据微博博主报道,华为车BU COO、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王军已被停职,而余承东将独掌智能车业务。

据悉,主导Hi模式的王军将被停职,原因就是商业表现差,这种模式投入太多,但收效甚微,报道称,Hi模式跟极狐发生了很多摩擦,结果导致极狐阿尔法S Hi版延期一年上市,双方怨气都很大,反观智选车这边,可以说是收效颇丰。

但对于该消息,华为方面并没有给出回复。

4、谷歌向投资AI初创公司Anthropic,后者正测试ChatGPT竞品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已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nthropic投资近4亿美元,后者正在测试OpenAI热门产品ChatGPT的竞争产品。有趣的是,Anthropic正是由前OpenAI研究副总裁自立门户的公司。

谷歌和Anthropic拒绝就这笔投资发表评论,但分别宣布了合作关系,Anthropic将使用谷歌的云计算服务。报道同时表示,谷歌和Anthropic有点类似于微软和OpenAI之间的合作关系——此前微软向OpenAI投资了数十亿美元,还提供了对其庞大的云平台的访问权。

5、韩国计划今年对芯片等 10 大制造业项目投资 100 万亿韩元

据报道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 2 月 3 日召开了一次紧急经济长官会议暨出口投资对策会议,探讨并发布关于扩大出口和投资的跨部门支援方案。产业部指出,他们计划对芯片等 10 大韩国制造业进行 100 万亿韩元(当前约 5480 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与去年持平。

目前,半导体约占韩国出境总出货量的五分之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