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全面接入“文心一言”;华为P60或搭载骁龙778G 4G处理器

jh 1年前 (2023-02-09)

孟晚舟将于4月1日首次当值华为轮值董事长。

1、“文心一言”或将直接接入百度搜索

据报道称,百度正式对外确认将发布类ChatGPT项目“文心一言”(ERNIE Bot)。据接近百度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文心一言落地,首站将直接接入百度搜索。上述人士还透露:目前,“文心一言”的相关功能已陆续在百度搜索内上线或内测,包括多答案回复、智能生成等。

此前,百度CEO李彦宏2023年一季度OKR关键任务被曝光,内容为“引领搜索体验的代际变革”。

2、孟晚舟将于4月1日首次当值华为轮值董事长

据报道称,任正非之女、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将于2023年4月1日首次当值华为轮值董事长。

此前,2022年4月1日,华为宣布孟晚舟最新接替郭平出任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转任华为监事会主席,华为共有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三位轮值董事长,每人轮值6个月,目前徐直军当值,他将于2023年3月1日结束本轮轮值。

3、去年全球硅晶圆出货量与销售额双双创下新高

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虽然去年下半年全球半导体需求下滑,部分产品的价格也有下滑,但得益于上半年的不错表现,全年的销售额仍有增长,创下了新高。

数据显示,去年全球硅晶圆出货147.13亿平方英寸,高于上一年的141.65亿,同比增长3.9%;销售额为138亿美元,也高于上一年的126亿美元,同比增长9.5%。此外,去年全球硅晶圆的出货量增加,是由于汽车、工业、物联网及5G等应用需求的增加,推动8英寸和12英寸的需求增加。

4、苹果或推出“先买后付”功能

据报道,苹果扩大了即将推出的“先买后付”服务的内部测试范围,将该公司的数千名零售员工也纳入进来,表明这项备受期待的功能距离最终发布越来越近了。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本周向其零售员工提供了这项服务的测试版。该服务全称为Apple Pay Later,可以让消费者通过分期付款方式支付购物款项。

5、5座中大型SUV理想L7正式上市

2月8日,理想汽车首款5座SUV车型L7正式发布,除了此前已经公布的L7 Pro和理想L7 Max两款车型外,理想还发布了采用CDC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的入门款L7 Air车型,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1.98万元、33.98万元、37.98万元。

理想L7定位中大型SUV,车长5050毫米,车宽1995毫米,车高1750毫米,轴距3005毫米,相比L8仅在车身长度和高度方面有所降低,轴距和车宽保持了一致。

6、华为P60现身GeekBench:搭载骁龙778G 4G处理器

据数码博主最新晒出的信息显示,继此前型号为LNA-AL00和MNA-AL00的两款华为新机通过电信设备进网许可后,近日,其中之一、代号蒙娜丽莎的MNA-AL00也已现身GeekBench 5跑分平台。

其搭载的是一颗8核2.4GHz处理器,辅以8GB RAM,单核得分550,多核得分2269。结合此前相关爆料,该机的GPU采用的是Adeno 642L,综合判断该机所搭载处理器应该是骁龙778G,同时依旧仅支持4G网络。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华为P60系列将采用一块6.6英寸120Hz BOE OLED屏幕,分辨率为3200 x 1440,支持1920Hz高频PWM调光。硬件上,该系列机型将会搭载第二代骁龙8等多款处理器,不过应该都是高通定制的4G版本,不支持5G,其他性能参数则与5G版芯片没有太大的区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