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建?怎么建?2月28日重磅揭晓丨大型数据中心布局与建设论坛

IM2MakerOpr 1年前 (2023-02-21)

2月27-28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数字科智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将于北京举行。

据科智咨询统计,中国在运营的数据中心中,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占比达49.3%,机架规模约为106.9万架(截至2022年)。在“东数西算”相应政策及算力产业快速发展的影响下,数据中心向着集约化、规模化等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拔地而起。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及布局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大型数据中心面临着在哪建?怎么建?等诸多问题。

大型数据中心选址决策关键因素有哪些?

大型数据中心怎么更“低碳”?

液冷会不会成为大型数据中心的“标配”?

算力与大型数据中心布局间“千丝万缕”存在什么关系?

大型数据中心如何实现全生命周期可持续发展

2月27-28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数字科智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将于北京举行。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聚焦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布局,本次大会上,组委会特设“大型数据中心布局与建设论坛”,论坛将邀请业内专家、基础电信运营商领导、企业高层等业内专业人士,畅谈我国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布局发展方向。

七位重量嘉宾聚焦五大核心话题

朝亚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孙文铮——大型数据中心选址

数据中心如何从选址层面就实现可持续发展?会上,孙文铮将围绕《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关键决策:选址》展开分享,与我们共话数据中心如何选址,才能更好的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工程服务总经理 谢长林——大型数据中心建设

快速、高质量的构建“数字底座”,赋能客户业务,成为业内的共识。会上,谢长林将与我们分享中兴通讯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

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中心产品部部长 李正——大型数据中心建设

液冷在大型数据中心中应用的“破局”之路在哪里?液冷会不会成为大型数据中心的“标配”?会上,李正将与我们分享三河同飞的液冷在大型数据中心中应用的宝贵经验。

长飞集团|长芯盛(武汉)科技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持部 专家 赵孙俊——大型数据中心建设

现阶段,单机柜功率由3KW逐步向12KW左右推进,布线密度从1U96芯向1U144芯,甚至1U432芯等更高密度的方向发展。会上,赵孙俊将带来主题为《数据中心及智能建筑传输介质的发展趋势》的精彩分享。

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电力事业部北亚区高级电力系统工程师 韩宇——大型数据中心建设

是取消柴发,采用储能+微电网模式,还是推进氢能在备用电源中的应用?会上,韩宇将与我们分享卡特彼勒在数据中心备用电源减碳方面的研究及经验。

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中卫云数据中心副总经理 杨思博——大型数据中心布局

作为“东数西算”工程的先行者及践行者,宁夏联通在宁夏的数据中心布局如何?会上,杨思博将与我们分享宁夏联通在西部数据中心建设及发展方面宝贵的经验。

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商彦强——大型数据中心布局

如何在全国,乃至全球布局算力网络,让这张无形的算力网可以更好地服务于数字产业?会上,商彦强将带来主题为《算力网络布局思考与实践》的精彩分享。

下附件“大型数据中心布局与建设论坛”完整议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