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 | 2023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成功举办 成果斐然

IM2MakerOpr 1年前 (2023-02-27)

本次大会旨在推动上海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构建世界级产业集群。

2023年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GAIDC)于2月25日、26日在临港成功举办,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示精神,以“向光而行的开发者”为主题,围绕AI开发者所关注的前瞻探索、开源开放、人才引育、生态培育等方面展开,助力上海追踪前沿技术、开展国际交流、培育梯队人才、共建产业生态,推动上海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构建世界级产业集群。

本次大会成果斐然,商汤大装置 SenseCore AI 在大会上举行云上线仪式,将着力打造下一代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持续布局全国性算力网络,开启AI普惠的黄金时代。LF AI & DATA基金会中国社区、开放元宇宙基金会全球社区、CSDN和DeepModeling开源社区作为首批开发者社区代表正式入驻临港新片区,未来在上海临港,将打造更加开放的开源氛围,助力开发者共同进步、共商技术难题、共推技术创新。

“上海国际算法创新基地”、“上海市智能机器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大会正式揭牌,落地上海,未来将推动最优秀算法技术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的落地转化,并积极抢占机器人产业发展前沿焦点,聚焦关键技术,孕育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为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提供坚实基础。

“芯无限,闯未来——AI芯片开发者主题论坛”、“见于既萌 追光而行”——2023AIGC前沿论坛、“数联新出行,开源新发展——AI智能出行前沿主题论坛”主题论坛成功举办,聚焦AI芯片、AIGC和AI智能出行三大前沿主题,成立智能计算生态体系联合实验室。大会同期开展14场平行论坛,共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图景,被誉为人工智能领域最好的教科书《人工智能:现代方法(第4版)》、《中国智能计算产业链生态图谱》等一批重磅知识成果发布,首部上海市人工智能治理标准《信息技术 人工智能系统生命周期治理指南》编制工作组于“由知道智”:AI安全与伦理洞察主题论坛正式成立,并发布《2023 上海人工智能安全伦理倡议书》;同时亦有国家开源产业开源服务业政策、上海开源产业开源服务业发展规划等政策规划发布,共同推动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基础设施、相关规划的进一步完善。

大会同期,2023上海市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年度会议召开。鄂维南、王坚、虞晶怡、胡郁、其实、黄晓庆、朱珑、周曦等多位专家委委员及特邀专家郑纬民、漆远出席会议,以“AI自主生态构建”、“AI新趋势把握”为议题,围绕“AI未来上海机遇”做交流发言。

产融结合作为本次大会亮点之一,也取得了相当的成绩。红杉、软银、常春藤资本、弘毅投资、纪源资本、深创投、真格基金,英特尔、微软孵化器等70余家基金、加速器及创业园区等参与大会,与路演中优胜的团队项目实现对接,最终产生3个优胜项目及1位开发者先锋奖项。更有AI人才赛、亚马逊DeepRacer青少年挑战赛成功举办,AI开发者各展所长,共同比拼,挥洒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热爱比赛产生了冠、亚、季军及两支一等奖团队、两支二等奖团队和四支三等奖团队。

互动体验,百度的文心一格、Unity的万人同屏元宇宙空间和汽车智能座舱解决方案、Meta的Quest 2 一体式VR头戴设备、傲鲨外骨骼机器人等数十款智能产品,共构建近千平米AI沉浸式互动体验区;现场还特设AI图书展、开源集市等特色活动,以及开发者社区团聚项目齐聚一堂,精心设计游园打卡,趣味升级,现场人头攒动。

本届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汇聚全球顶尖行业大咖,邀请到Linux开放元宇宙基金会执行董事Royal O’Brien、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徐立,此外还有众多开发者红人、代码大神,如培养了李沐、林晨曦等的ACM班校友。

人工智能作为上海三大先导产业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战略任务。未来,上海将以大会汇聚的力量为基础,充分发挥城市功能、技术积累、产业集聚、应用场景、人力资源等综合优势,以更开放的胸怀、更优质的服务、更有力的举措,持续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建设更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上海高地”,共为我国建设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科技强国贡献“上海力量”。

更多大会成果,请见后续详尽报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