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已重启iPhone SE 4;腾讯已成立类ChatGPT产品项目组

jh 1年前 (2023-02-28)

1、苹果已重启iPhone SE 4,并将采用自研5G芯片 当地时间27日,高通公司CEO兼总裁克里斯蒂亚诺·安蒙(Cristiano Amon...

1、苹果已重启iPhone SE 4,并将采用自研5G芯片

当地时间27日,高通公司CEO兼总裁克里斯蒂亚诺·安蒙(Cristiano Amon)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接受华尔街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预计苹果将在2024年生产自研的5G基带芯片,他表示:“我们预计苹果将在2024年生产自己的调制解调器,但如果他们需要我们(调制解调器),他们知道去哪找我们。”

另外据郭明錤发文表示,其最新调查指出,苹果重新启动了iPhone SE4,新款SE4预计将采用由4nm(与5nm相似)生产的苹果自研5G基频芯片,目前预计仅支援Sub-6GHz。

2、腾讯已成立类ChatGPT产品项目组

据36氪报道称,腾讯针对类ChatGPT产品已成立“混元助手(HunyuanAide)”项目组。该项目组将联合腾讯内部多方团队构建大参数语言模型,目标是通过性能稳定的强化学习算法训练,完善腾讯智能助手工具等。

此前有消息称,腾讯产品侧已推出混元AI大模型,完整覆盖NLP(自然语言处理)、CV(计算机视觉)、多模态等基础模型和众多行业/领域模型。随着AIGC兴起,未来混元AI大模型会不断推进在文本内容生成、文生图等领域的持续升级。

3、小米发布无线AR眼镜,首发无线连接

在MWC 2023上,小米正式发布无线 AR 眼镜探索版。

据小米官方新闻稿称,无线 AR 眼镜探索版是首个无线分布式计算的 AR 眼镜产品,拥有视网膜级光环境适应显示体验,与手机一碰即连,支持创新微手势交互、完整大屏应用生态以及丰富互联互通场景。此外,小米无线 AR 眼镜探索版通体轻量化材质,搭配电致变色镜片,可实现通透及沉浸双模式显示。

4、奔驰CTO:自动驾驶系统DRIVE Pilot将进入中国市场

据外媒报道,继德国和美国后,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技术官CTO证实,该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DRIVE Pilot将进入中国市场,挑战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系统。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的DRIVE Pilot系统于2022年5月在德国获批使用。上个月,该系统又在美国获批使用,这使得该公司成为美国第一家获准运营L3级自动驾驶汽车的汽车制造商。

5、理想汽车四季度营收176.5亿元,净利润2.65亿元

2月27日,理想汽车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176.5亿元,市场预期176.22亿元,上年同期106.2亿元;第四季度净利润2.65亿元,上年同期2.96亿元。理想汽车2022年全年净亏损20.32亿元,2021年净亏损3.2亿元。理想汽车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收入总额为174.5亿元至184.5亿元,较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82.5%至93.0%;车辆交付量为52000至55000辆,较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64.0%至73.4%。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