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公布未来四年AR/VR硬件路线图;贾跃亭重返FF核心管理层

jh 1年前 (2023-03-03)

阿里平头哥首次展示RISC-V生态全景。

1、Meta公布未来四年AR/VR硬件路线图

当地时间周二,Meta在一次内部分享会中公布了未来四年(到2027年)的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硬件路线图。

根据最新公布的路线图,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发布首款带有显示屏的智能眼镜,同时发布一款旨在控制这些眼镜的神经接口智能手表。此外,该公司计划在2027年推出第一副成熟的AR眼镜。而在VR方面,员工们被告知,Meta的旗舰产品Quest 3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功能较上一代至少强一倍,价格略高于400美元的Quest 2。

2、贾跃亭重返FF核心管理层

据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官方发布消息称,董事会任命贾跃亭为公司Section 16 officer和执行官,负责公司产品、移动生态系统、I.A.I(互联网、自动驾驶及人工智能)以及先进研发技术部门。

此外,公司用户生态系统、资本市场、人力资源和行政管理、公司战略部门及FF中国公司各部门将同时向贾跃亭和全球CEO陈雪峰汇报。

3、阿里平头哥首次展示RISC-V生态全景

3月2日,由阿里巴巴平头哥举办的首届玄铁RISC-V生态大会在上海举行。这次大会汇集了全球数百家企业及机构代表。

在本次大会上,平头哥表示已基本完成国际及国内主流操作系统与RISC-V的全适配,包括安卓、Debian、Fedora、Gentoo、Ubuntu、龙蜥、统信、openKylin、创维酷开系统、RTT等操作系统。这意味着RISC-V完全有能力通过云、桌面、终端等不同操作系统承接软件应用,上层应用开发者0代码即可顺滑实现架构兼容。

4、ChatGPT宣布开放API接口

美国当地时间3月1日,ChatGPT 开发商OpenAI宣布开放API(应用程序接口),允许第三方开发者通过API将ChatGPT 集成至他们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中。

由于API可以通过调用被外部使用,意味着ChatGPT可以接入各类软件。定价方式上,OpenAI使用了一种独特的收费方式,OpenAI表示,这一定价较GPT 3.5模型便宜90%。

5、科大讯飞称将在今年正式发布软硬一体机器人产品

近日,科大讯飞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2023 年将正式发布软硬一体机器人产品,并在后续有序推出外骨骼机器人、家庭服务机器人等产品。

智能汽车业务方面,科大讯飞称,在产品布局上,从语音交互到智能座舱到智能音效,智能汽车产品不断丰富,单车价值不断提升。讯飞智能音效在一汽、上汽、广汽等汽车厂商已有多款车型完成了定点。AI 学习机方面,科大讯飞表示,当前学习机市场渗透率较低,

6、华为预计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6369亿元

华为企业BG副总裁陈帮华在MWC2023期间提到,华为预计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6369亿人民币,其中企业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同时,陈帮华发布中小企业业务战略,并表示,面向企业市场,华为的战略广度和深度在不断加强,今年新的战略方向之一是加大中小企业市场的投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