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旗舰P60系列或定档本月;苹果自研5G基带曝光,采用3nm

jh 1年前 (2023-03-07)

英伟达可从OpenAI赚取3亿美元。

1、华为新旗舰P60系列或定档3月23日

最新消息表示,不少渠道认为华为P60系列将在本月与大家见面,而这段时间以来外界关于该机的爆料已经越来越密集。

据知名数码博主@厂长是关同学发布的信息显示,与此前曝光的消息基本一致,华为将于3月23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届时以新旗舰华为P60系列为代表的多款新品将正式登场。

而除了手机外,本次发布会还将有新手表、新耳机等等。

2、苹果自研5G基带曝光:3nm工艺

据供应链最新消息称,苹果自研5G基带芯片研发代号为Ibiza,将采用台积电3nm制程,配套射频IC会采用台积电7nm制程。

消息称,苹果上述5G基带会预期会导入2024年推出的iPhone16系列手机,而台积电最快今年下半年就会开始为苹果进行试产,明年上半年逐步拉高投片量。

3、墨西哥州长称特斯拉工厂将于本月动工,明年开始生产

当地时间周一,墨西哥新莱昂州州长表示,特斯拉设在美墨边境附近新莱昂州的新工厂即将获得开工许可,将于明年开始在墨西哥生产电动汽车

墨西哥新莱昂州州长塞缪尔·加西亚(Samuel Garcia)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正在等待最终的许可,一旦审批通过,他们就可以开工了,这个月,也就是三月份很有希望。”加西亚还补充说,“我认为,到明年,也就是2024年,将会出现第一批汽车。”但特斯拉没有立即对这条信息做出回应。

4、受需求下滑影响,韩国芯片厂商库存销售率创下近26年新高

据外媒报道,芯片在去年下半年受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影响明显,尤其是存储芯片领域,这也导致拥有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这两大存储芯片制造商的韩国,面临不小的挑战,他们半导体的出口额也明显下滑,并影响到了他们整体的出口。

而韩国方面最新的数据显示,需求大幅下滑,也导致韩国芯片制造商的库存攀升。在今年1月份,韩国芯片厂商的库存销售率攀升至265.7%。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1月份265.7%的库存销售率,也创下了近26年的新高。韩国芯片制造商的库存销售率,上一次高于这一水平,还是在1997年的3月份,当月为288.7%。

5、集邦咨询:英伟达可从OpenAI赚取3亿美元

据IT之家报道,调查机构 TrendForce 集邦咨询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如果以英伟达A100显卡的处理能力计算,运行 ChatGPT 将需要使用到30000块英伟达GPU。

调查机构TrendForce在报告中指出,预估ChatGPT需要20000块显卡来处理训练数据。随着OpenAI继续在商业上部署ChatGPT和该公司的生成式GPT模型,可能需要超过30000块显卡。目前英伟达 A100 显卡的售价在 10000-15000 美元之间,该售价取决于 OpenAI 需要多少显卡,以及英伟达是否会为 AI 公司提供订单折扣。TrendForce 预估英伟达可以赚取超过 3 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