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Office全家桶全面支持GPT-4;富士康将首次生产苹果AirPods

jh 1年前 (2023-03-17)

三星电子计划在龙仁建设半导体集群。

1、微软推出GPT-4 Office全家桶

当地时间3月16日,微软举办了一场AI发布会,宣布将推出名为Copilot的人工智能服务,并将其嵌入Word、PowerPoint、Excel等Office全家桶中。

据悉,该技术主要运用于工作场景,被嵌入能够帮助用户生成文档、电子邮件以及幻灯片等。而Copilot由OpenAI最新推出的GPT-4模型驱动,目前已有20家企业参与测试。预计未来几个月内Copilot将会面向更多企业开放,但微软还未透露具体的时间以及定价。

2、富士康将首次生产苹果AirPods,并计划在印度建新工厂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供应商富士康首次赢得了生产AirPods的订单。

该消息人士表示,富士康将投资超2亿美元在印度南部泰伦加纳邦新建一家AirPods组装厂。该工厂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建设,最早将于2024年底开始生产。

还报道还称,由于利润率相对较低,富士康内部曾就是否组装 AirPods 争论了数月,但他们最终决定继续进行这项交易,以“加强与苹果的合作”。

3、三星电子计划在龙仁建设半导体集群

当地时间周三,三星电子公布了在龙仁市Namsa打造半导体集群的计划,并计划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产业集群。

外媒在报道中披露,三星电子计划在龙仁Namsa建设的半导体集群,产业园区的规模将达到710万平方米,比他们在华城、平泽及龙仁现有园区这3个园区的总规模还要大。据悉,专家预计龙仁Namsa半导体集群的投资将达到300万亿韩元,也就是约2280亿美元,直接和间接产出将到700万亿韩元,创造约160万个高质量的岗位。

4、大众汽车发布ID.2all概念车,续航可达450公里

近日,大众汽车发布了ID.2all概念车。该车型是一款小型电动掀背车,长宽高为4050mm、1812mm、1530mm,轴距为2600mm,基于大众全新MEB Entry平台打造。大众汽车指出,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将达450公里,是第一款前轮驱动的MEB电动汽车。

除了ID.2all全电动概念车外,大众汽车表示,它还在研发一款价格低于2万欧元(约合21175美元)的电动汽车。

5、宁德时代赴瑞士上市计划或被推迟,原计划募资至少50亿美元

此前路透社报道,宁德时代计划最早在2023年5月通过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在瑞士上市。但目前该计划被曝已经推迟。

一名消息人士对有关媒体表示,宁德时代原本预计将在1月底前获得中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批准,但现在看来,这一过程比预期的要长。此外,消息人士还表示,宁德时代已告知主管部门,其计划将筹资所得用于欧洲市场的产能扩张计划,尤其是在匈牙利的一家电池工厂的建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