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AI时代已经到来;恒大汽车称有停产危险

jh 1年前 (2023-03-23)

1、比尔·盖茨谈ChatGPT:AI时代已经到来 当地时间周二,比尔·盖茨在他的博客GatesNotes盛赞人工智能,AI时代...

1、比尔·盖茨谈ChatGPT:AI时代已经到来

当地时间周二,比尔·盖茨在他的博客GatesNotes盛赞人工智能,AI时代已经开启,人工智能革命重要程度不亚于手机和互联网的诞生,这是其一生中唯二的革命性技术进步。

比尔·盖茨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微处理器、电脑、互联网和手机的出现一样重要。它将改变人们工作、学习、旅行、获得医疗保健以及彼此交流的方式。整个行业都将围绕它重新定位。企业将通过如何使用它而脱颖而出。

2、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已实现量产,首发车型为极氪009

据媒体报道,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已实现量产。宁德时代官方表示,麒麟电池的体积利用率为72%,能量密度高达255Wh/kg,可提供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和10分钟充电80%。

据悉,麒麟电池于去年6月正式发布,将在即将推出的纯电中大型MPV极氪009上首次亮相。极氪汽车表示,其首款内置麒麟电池的车型极氪009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

3、恒大汽车:恒驰5已交付900辆,但有停产风险

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目前已交付900辆恒驰5。但同时也表示,本集团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有停产风险。

公告显示,为能集中财力支持恒驰5的量产,本公司持续推进节约成本举措, 提高管理效率,并主动对本集团的瑞典附属公司采取减员措施,对员工架构进行优化。此外,恒大汽车同时表示,如果集团能在未来寻求超过人民币290亿元的融资,计划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望实现量产。

4、腾讯控股:2022年研发投入破600亿

3月22日,腾讯控股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腾讯四季度研发开支同比增长13.5%,全年研发开支达到614亿元,2019年以来,腾讯累计研发开支已经超1826亿元。

财报显示,腾讯正大力投入人工智能与云基础设施建设,将AI能力不仅应用到工业质检、智能制造等产业场景,还应用于医疗、助老、生物多样性保护、农业等多个社会领域。

5、蔚来CFO:价格战表明中国车企太多了,但蔚来不打算收购

蔚来汽车CFO奉玮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蔚来对完成2022年的25万辆交付目标非常有信心,这一数字是在2021年交付基础上翻倍的。

新车型的上市、充电网络的扩展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奉玮认为,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普及,该行业将迎来一轮深刻的整合。

奉玮认为,“由于电动汽车渗透率的攀升,预计该行业将经历一轮十分深刻的整合。”此外,该媒体在文章中写道,就近期中国车市价格大战,奉玮认为这表明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太多了,“中国现在的汽车制造商太多了,这几乎是共识,但我们没有收购任何车企的计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