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迎来史上最大调整;华为回应与广汽埃安降级合作

jh 1年前 (2023-03-29)

孟晚舟将于4月1日开始当值华为轮值董事长。

1、阿里迎来史上最大调整,重组为6个主要业务部门

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全员信,宣布启动新一轮公司治理变革,构建“1+6+N”的组织结构。

根据方案,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将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国际数字商业、菜鸟、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另外,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将分别成立董事会,实行各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董事会领导下的CEO负责制,阿里巴巴集团则将全面实行控股公司管理。

2、孟晚舟将于4月1日开始当值华为轮值董事长

据华为方面消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第四届持股员工代表会在深圳坂田华为基地召开会议,会上进行了董事会的换届选举。华为在会上对外公布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包括梁华、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汪涛、张平安、余承东、李建国、何庭波、郑良材、任正非等。

其中,孟晚舟将于2023年4月1日开始担任公司轮值董事长。

3、华为回应与广汽埃安合作:将继续以供应商身份参与开发及合作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与广汽埃安AH8项目的合作模式由Huawei Inside模式“降级”成为零部件供应商模式。对此华为回应称,AH8作为广汽埃安自主高端车型,是广汽埃安车型规划中重要的战略车型,承载埃安品牌向上使命。经双方沟通后判断,故调整为埃安自主开发,本次调整后华为将继续以重要供应商身份参与广汽集团自主品牌车型的开发及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根据项目规划,华为与广汽开发的首款车型AH8是一款中大型智能纯电SUV,项目投资7.88亿元,计划于2023年底量产。至于取消合作原因,广汽集团并未在公告中指明原因,仅表示是“由于各方资源的调配等原因”。

4、首发第二代骁龙7+处理器,Redmi Note 12 Turbo发布

3月28日晚间,Redmi正式发布Note 12 Turbo,售价1999元起。该机搭载第二代骁龙7+处理器,这款处理器由Redmi与高通联合定义,全面继承了第一代骁龙8+的旗舰特性,包括相同的台积电4nm工艺制程、相同的CPU架构、相同GPU架构、相同影像ISP架构等,与第一代骁龙8+同宗同源。

经性能实测,安兔兔跑分超百万,这是中端处理器首次入局“百万跑分俱乐部”。

5、高盛发文:预计全球将有3亿个工作岗位被生成式AI取代

据界面新闻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消息,高盛发布研报称,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全球预计将有3亿个工作岗位被生成式AI取代,其中律师和行政人员所面临的风险最大。

此外,高盛表示,可以创造出与人类产出无异的内容的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可能引发生产力繁荣,预计在未来10年间,全球GDP每年将提高7%。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