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回应问界品牌业务取消“华为”标识;三星引入ChatGPT后遭遇信息外泄事件

jh 1年前 (2023-04-03)

地平线余凯:十年以后中国连L3都不会真正实现。

1、余承东回应问界品牌业务取消“华为”

上周华为高层要求将“华为”从相关智选车型的宣传中去掉,对此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回应称,“其实华为一直坚持不造车,而是帮助车企一起来造好车。”余承东说道,“我们一直坚持这个理念,我们想让华为问界成为我们一个生态品牌,让消费者选择不是很困惑。否则不同品牌营销起来很复杂,投入成本很高,我们希望采用一个共同的元素和共同的品牌来使用,比如说以华为问界的方式来做。”

此外余承东表示,本质就是华为想做一个生态品牌,共同来打造一个系列化的车型。

2、三星引入ChatGPT不到20天就出事,部分半导体机密恐外泄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在引入ChatGPT不到20天后,便曝出机密资料外泄的给意外事故,涉及半导体设备测量资料、产品良率等内容,传已经被存入ChatGPT的数据库中。

据悉,总共有3起事故涉及ChatGPT,2个跟半导体设备有关,1个跟会议内容有关。

3、特斯拉一季度交车超42万辆创新高,同比增长36%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生产和交付数据。今年前三个月,该公司共生产汽车440808辆,交付了422875辆汽车。

分析指出,得益于该公司的大降价策略,帮助提振了其电动汽车需求,特斯拉今年前三个月汽车交付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长了36%。但这个数字仍然低于分析师43.2万辆的平均预期,原因是日益激烈的竞争和黯淡的经济前景。

4、李斌称蔚来毛利低参与不了价格战

日前,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蔚来由于毛利低参与不了价格战。他认为,一味地降价会形成汽车行业的恶性竞争。

此外李斌还表示,“特斯拉ModelS/X也参加不了价格战,成本就很高,而Model3/Y降价也要辩证的去看,它们就是光板车,如果和比亚迪比,一坐进去会感觉比亚迪要好。”

5、地平线余凯:十年以后中国连L3都不会真正实现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地平线创始人余凯就高阶智能驾驶在中国大规模量产落地的前景和阻力,地平线下一步在大模型领域的技术布局,以及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关系进行了深度剖析。

余凯表示,自动驾驶不同于当下正在“狂飙”的ChatGPT,两者的挑战是截然不同的。首先后者对工作本身的容错率较高,但自动驾驶尤其是无人驾驶的容错率为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