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将赴欧洲建厂;软银继续抛售阿里巴巴股份

jh 1年前 (2023-04-14)

苹果自研5G基带芯片iPhone SE将推迟至2025年发布。

1、台积电考虑赴德国建厂,将采用合资模式

据外媒报道,在宣布在美国和日本建设工厂之后,台积电考虑在欧洲建厂的消息,他们在欧洲的首座晶圆厂可能建在德国。

而从相关媒体的最新报道来看,台积电可能在德国建设的工厂,将采用与他们在日本工厂相同的模式,同当地的企业合资建设。但即便台积电采用合资模式在德国建厂,台积电可能仍会是主要的投资方。在日本的合资公司中,电装公司入股之后台积电仍是大股东,占有超过70%的股份。

2、苹果自研5G基带芯片iPhone SE将推迟至2025年发布

当地时间周二,分析师Jeff Pu发布了一份关于自研5G调制解调器的iPhone SE 4的研究报告。

同郭明錤此前预计的一样,Jeff Pu也预计苹果自研的5G调制解调器,将由多年的芯片代工合作伙伴台积电代工。但他表示,苹果计划推出的时间将推迟到2025年。

3、滴滴发布无人驾驶概念车,2025年量产

在4月13日滴滴自动驾驶开放日活动上,滴滴自动驾驶发布了首个自动驾驶自动运维中心,以及首款未来服务概念车DiDi Neuron,同时还公布了在技术、硬件、量产以及新业务探索方面的进展。

据悉,首款量产车型计划于2025年接入滴滴共享出行网络,实现全天候、规模化的混合派单。

4、软银抛售价值72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份

据外媒报道,继去年出售创纪录的290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份后,软银今年再次大幅减持阿里巴巴股份。

监管文件显示,软银今年已通过预付远期合约出售了价值约72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最终持股比例将降至3.8%。

软银是阿里巴巴最早的投资者之一,它曾在20多年前向阿里巴巴投资了2000万美元。此后,该公司多次出售阿里巴巴股票,套现数万亿日元。

5、法拉第未来首辆FF 91量产车将于明日下线

据法拉第未来官方表示,法拉第未来首辆FF 91量产车将于北京时间4月15日正式下线。贾跃亭随后发文表示,九年不屈,终于即将迎来首辆量产车下线。

法拉第未来还表示,推迟交付FF 91至5 月底,而此前公布是4月份。

盘后,法拉第未来美股收盘涨超13%。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