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称中国将是ChatGPT的主要对手;Arm将开发自己的半导体产品

jh 1年前 (2023-04-24)

蔚来曝光最新产品规划:明年年底前将推子品牌

1、微软总裁:中国将是ChatGPT的主要对手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在东京接受日经亚洲评论的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将成为 ChatGPT 的重要竞争者。

史密斯说,中国在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的发展方面不会落后于美国科技巨头,如亚马逊和谷歌。

“我们看到三个处于绝对前沿的机构,”史密斯说,“一个是 OpenAI 和微软,第二个是谷歌,第三个是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他说,在创新方面,“谁领先谁落后可能会在一年中的不同时间有所变化,但有一件事是绝对不变的:差距几乎总是以月而不是年来衡量。”他称这场竞赛“非常激烈”。

2、Arm将与制造合作伙伴合作开发自己的半导体产品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将与制造合作伙伴合作开发自己的半导体产品,以吸引新客户,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IPO后推动增长。

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已经组建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工程”团队,负责为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开发原型芯片。Arm是许多芯片公司的重要知识产权提供商,特别是在手机领域,它与主要芯片代工生产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3、蔚来曝光最新产品规划:明年年底前将推子品牌

近期,蔚来透露了其后续产品的规划。

在子品牌方面,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尔卑斯”和“萤火虫”都是蔚来的内部项目代号,并非品牌名字。

“阿尔卑斯”主要面向中端市场,直接竞争对手是特斯拉、丰田、大众这些品牌的产品。“萤火虫”则是尺寸更小的车型,这两个品牌目前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会在明年年底前跟大家见面。

而最近热门的MPV车型,蔚来方面表示近期不会做MPV。

4、台积电并未削减2023年资本支出

据外媒报道,在台积电发布一季度的财报之前,曾有报道称受部分厂区建设放缓、半导体产业不景气持续影响,他们有意削减今年的资本支出,降至280-320亿美元。但从台积电发布的财报及高管在随后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透露的消息来看,他们目前尚无削减今年资本支出的计划。

不过,在营收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滑,利润也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台积电还维持今年320-36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预期,可能就会影响到其他方面的支出,投资者也关心是否会影响股息。

5、研究人员发现ChatGPT生成的代码大部分不安全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的四位研究人员发现,ChatGPT 生成的代码往往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而且它不会主动提醒用户这些问题,只有在用户询问时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

研究人员在一篇论文中介绍了他们的发现,查看该论文发现,他们让 ChatGPT 生成了 21 个程序和脚本,涉及 C、C++、Python 和 Java 等语言。这些程序和脚本都是为了展示一些特定的安全漏洞,比如内存损坏、拒绝服务、反序列化和加密实现等方面的漏洞。结果显示,ChatGPT 在第一次尝试时生成的 21 个程序中只有 5 个是安全的。

研究人员指出,ChatGPT 的部分问题是由于它没有考虑敌对的代码执行模型。它会反复告诉用户,安全问题可以通过“不输入无效的数据”来避免,但这在现实世界中是不可行的。然而,它似乎能够意识到并承认自己建议的代码中存在的关键漏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