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AI“紧箍咒”:AI生成内容要打标签

伟铭 1年前 (2023-04-25)

AI是工具,需要约束

最近由ChatGPT引发的AI热潮依旧火热,除了感慨大模型类生成式AI的强大,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也都在积极制定政策以规范人工智能的应用。

给AI“紧箍咒”:AI生成内容要打标签

4月25日消息,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反垄断事务主管玛格丽特·维斯塔格早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欧盟希望最快今年就ChatGPT等生成式AI的监管规则达成一致,未来由AI生成的内容可能被打上“AI制造”的标签

给AI“紧箍咒”:AI生成内容要打标签

据报道,欧洲议会正在考虑采用三层监管方案,分别针对生成式AI的价值链、基础模型和具体内容。虽然目前大语言模型AI人工智能的发展还处在前期阶段,但暴露出的问题已经不少。此前就已经有利用AI造假舒马赫专访的消息,也有艺术家联名要求不得使用他们的作品训练AI等等。

给AI“紧箍咒”:AI生成内容要打标签

并且就在近日,美国的最高法院作出了一项裁决,拒绝承认用AI生成的专利的合法性。起因是2020年,美国人工智能专家史蒂芬・L・泰勒博士研发了名为DABUS的系统,使用神经网络,让AI生成创作了各项专利,由于AI能够存储和分析处理极大量的数据,因此在发明创造能力上远超人类预期。

AI确实是提升效率和生产力的优秀工具,但在法律、伦理等方面也带来了新问题,需要正确的引导和规范给它戴上“紧箍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