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不做小屏手机,雷军:销量低、成本高

伟铭 11个月前 (04-26)

手机越小,成本越高

前段时间小米发布了旗下小米13系列的Ultra机型,收获了广大粉丝关注。在昨天4月25日,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博介绍小米13系列产品时被网友问及“是否能再做更小尺寸手机?”雷军答复“小米13已经非常好,尺寸再小,消费群体小,销量支撑不了旗舰手机研发成本”

小米不做小屏手机,雷军:销量低、成本高

雷军这样的答复基本预示着小米之后将不会再做小屏的旗舰手机了。

小米不做小屏手机,雷军:销量低、成本高

除了小米之外,此前苹果、魅族等厂商也相继退出了小屏手机的竞争舞台,并且更倾向于在同硬件配置下选择更大尺寸来保证更长的续航时间。雷军也认为体积小对于手机的相机续航能力有影响。在更小的空间里放入更强的硬件配置势必带来产品设计和生产制造的成本上升。

此前也有消费者情报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在iPhone的多个销售周期内,iPhone12/13 mini两个型号的市场份额都处于低位,小屏手机被放弃也就不难理解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