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车难,王健林放弃万达汽车业务

jh 12个月前 (04-27)

涉足汽车的房企,日子都不太好。

卖车难,王健林放弃万达汽车业务

近日有消息称,原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从“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变更为“泰庆(珠海)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此外,公司原股东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出、包括曾茂军、黄朔在内的数位万达高管悉数退出。而万达汽车的12家子公司中,目前已有四家子公司处于注销状态,万达汽车总裁李宏鹏也已经离职。

卖车难,王健林放弃万达汽车业务

简单来说,当公司完成改名后,万达集团已不再涉足汽车业务。这是继恒驰5停产导致恒大汽车业务剧变后,又一家取消汽车业务的房地产企业。

据新浪科技报道称,万达汽车与其他房地产企业选择的路线不同,并不是直接造车,而是选择与红旗汽车合作从事卖车业务。

2021年,万达集团正式官宣跨界汽车,在刚入局的时间可谓赚足了眼球。

当年7月,一汽红旗、万达集团,以及一汽红旗品牌最大的经销商泰岳集团在北京进行第一次战略合作会谈,三方在汽车销售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当年10月,一汽集团正式与万达集团启动战略合作,双方从多角度开展工作。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示,他将亲自带头,让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

从介绍来看,万达汽车业务基于万达自身的资源,包括商业广场和文旅项目。相比直接造车,资金压力要小得多,并且可以充分利用万达自身的资源。

但在新能源汽车品牌竞争态势下,红旗汽车乃至一汽集团都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

随着2022年下半年,万达汽车不再进入新的城市,加之万达集团自身困难处境,万达汽车业务被抛弃也只是时间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