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业绩会大谈AI,元宇宙无人问津

jh 1年前 (2023-04-28)

元宇宙已经凉凉。

Meta业绩会大谈AI,元宇宙无人问津

真是讽刺,曾经的元宇宙忠实粉丝,最终还是抛弃了元宇宙

继微软、谷歌之后,Meta也于本周披露了一季财报。财报显示,Meta一季度实现营收286.45亿美元,同比增长3%,打破此前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降的局面。

据新浪科技报道,Meta在财报发布后的业绩会上,最大的话题并不是元宇宙而是当下最火的AI。

据统计,在9位分析师共提出的13个问题中,共有6个问题涉及AI,问答中共提及了47次AI;只有1处有关财务的问题提到了元宇宙,但Meta高管并未给出答复。

Meta业绩会大谈AI,元宇宙无人问津

不可否认,Meta在生成式AI赛道上已经落后,押注元宇宙导致Meta巨额亏损。

据报道,Meta元宇宙部门去年亏损137.2亿美元,并预计今年亏损150亿美元左右,而在本年一季度,元宇宙部门亏损39.9亿美元,并保持了全年亏损同比增长的预期。

事实上,在今年2月发布的去年四季度业绩会时,Meta谈话的重心就已经从元宇宙转向AI,并且Meta已经开始招募人才从事AI芯片的工作。

但Meta真的会放弃元宇宙吗?

在问答开始前的简报中,扎克伯格回应近期“Meta放弃元宇宙转投AI”的传闻时表示,未来会两手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