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湛与您相约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 “新AI,新制造”2023 AI+制造产业论坛

伟铭 10个月前 (06-29)

清湛与您相约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清湛与您相约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 “新AI,新制造”2023 AI+制造产业论坛

论坛名称:“新AI,新制造”2023 AI+制造产业论坛

指导单位: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次方元

支持单位: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战略合作单位:中国信通院、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时间:2023年7月7日

地点:张江科学会堂305(上海市浦东新区海科路1393号)

领域:AI赋能制造业

清湛与您相约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 “新AI,新制造”2023 AI+制造产业论坛

论坛二维码

“新AI,新制造”2023 AI+制造产业论坛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正在为制造业创造新的生态模式。

为进一步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促进中国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由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与次方元主办的“2023 AI+制造产业论坛”于7月7日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盛大开幕。

本次大会,我们将邀请专家、企业、协会、资本、媒体等多方嘉宾共聚一堂,以“新AI,新制造”为主题,深入探讨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制造业迎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以其促进产业上下游交流,助力产业高速发展。

清湛与您相约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 “新AI,新制造”2023 AI+制造产业论坛

论坛亮点抢先看

亮点一

聚焦智能制造,打造深度对话平台

本次论坛,聚焦智能制造方向,邀请了中国人工智能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张钹教授、工业制造强国之一的德国Prof. Jivka Ovtcharova院士共同出席,将于论坛现场发表最新思考,与此同时,英伟达、立林物联网技术研究院、梅卡曼德、中天互联、百炼智能、海尔卡奥斯等等企业也将同台对话。

本次论坛围绕第三代人工智能、机器人4.0、AI+机器人等方向展开,现面向大众收集互动问题,欢迎加入社群,为论坛添砖加瓦,共同打造即专业也有趣,即有深度也有广度的新论坛。

亮点

MLOPS—面向工业产业的

“人工智能持续研发及持续运营”产业图谱

本次论坛,信通院、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共同发布《MLOPS—面向工业产业的“人工智能持续研发及持续运营”产业图谱》,产业图谱聚焦近年智能制造发展新态势,重点发布2023 MLOps产业图谱,提出AI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思考和发展建议。

同期还将发布【中国新制造】AI产品创新先锋奖,欢迎关注。

亮点三

新品发布—清湛面向工业产业的

“人工智能持续研发及持续运营系统”

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由清华大学张钹院士带队成立,本次大会,清湛将发布清湛面向工业产业的“人工智能持续研发及持续运营系统”,针对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科研、实训教学等场景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清湛与您相约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 “新AI,新制造”2023 AI+制造产业论坛

论坛主办单位介绍

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是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CCF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国人工智能奠基人”张钹教授领导的团队,依托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应用型研究院。

已经先后获得富士康、长安汽车集团、中天科技、中电科技、泸州老窖、贵州中烟等头企的高度认可。已获40多项专利与著作权;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承担三项国家级重大专项。

次方元,聚焦以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产业,以构建链接的力量为宗旨,致力于为前沿科技行业搭建高效的信息交互平台。次方元旗下拥有产业资讯平台、产业数据平台两大业务板块,以有价值的内容传播和高效的信息链接,实现垂直领域精准对接。

WAIC 2023 张江分会场简介

本次张江分会场的设计主思路为科技与人交互,打造一个自由、形式多样、色彩丰富的开放式空间。

张江分会场将链接众多国际顶会、国际标准化组织等,聚焦前沿创新技术;来自产业界、科学界、金融界、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组织、投资人、创新团队、开发者们都将集聚于此,围绕元宇宙、开发者等前沿领域共商共建、共谋共策。而张江数链(元宇宙)特色产业园区和“张江·未来之城 SUPER CITY”也将与张江分会场的“科创新地标”张江科学会堂共同打造精品场景,带领观众探索“沉浸式”数字世界的奥秘。届时,WAIC聚光灯映射下的张江夜景也将更加迷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