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i机器人发布“华藏”大模型,赋能全球生态,实现商业落地

IM2MakerOpr 10个月前 (06-30)

成立20余年,小i机器人始终保持对AI技术的热忱。

6月29日,“颠覆认知·万象新生”小i大模型发布会暨高峰论坛在上海正式召开。会上正式发布具备“可控、可定制、可交付”的核心特征的小i“华藏”大模型,将重塑大模型商业化技术路线;在生态方面,小i官宣3个月实现模态多样化,构建华藏生态体系,6个月实现语种全覆盖,落地国际市场应用,12个月,面向全球生态开源,颠覆传统商业模式。

小i机器人发布“华藏”大模型,赋能全球生态,实现商业落地

图注:小i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袁辉发布小i华藏大模型

小i发布的“可控、可落地、可交付”的华藏大模型,展示了小i持续面向应用落地的蓬勃态势。成立20余年,小i机器人始终保持对AI技术的热忱,用“小i模式”在国内引领AI在应用端落地,冲刺人工智能的黄金时代。

走进华藏大模型,迎接AI智能新时代

在发布会现场,小i机器人打造的小i华藏大模型重磅发布,成为大模型在商业端应用落地的新范式。它通过建立通用大模型基座,来打造生态共创平台,在“可控、可定制、可交付”的模式下,赋能千行百业,实现商业落地。

小i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袁辉先生表示:“小i华藏大模型的特色为可控、可定制、可交付,这解决了全球通用大模型的三个挑战,这是小i大模型的最大特色。”

小i机器人发布“华藏”大模型,赋能全球生态,实现商业落地

图注:小i华藏大模型“可控、可定制、可交付”

“可控”即在意识形态、法律法规、算力算法、文化价值观、伦理道德等方面做到可控,包含国家层面的数据安全可控,以及企业层面的内容输出可控等。“可定制”主要体现为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包括模型定制,内容定制,组件定制,场景定制等。“可交付”表现为大模型具有低算力成本、低部署成本、低训练成本等特点。

更为重要的是,华藏大模型全面覆盖通用大模型数百项能力,并集中体现为以下亮点:基于组件扩展,联结信息服务;基于语言增强,丰富理解能力;iLifelong Learning(iL³)迅捷迭代;智能增强,快速扩能;Linear Framework(LF)个性定制,即小i独创的流式框架,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

小i机器人发布“华藏”大模型,赋能全球生态,实现商业落地

图注:小i机器人高级副总裁杜玉清讲解小i华藏大模型

赋能千行百业,拥抱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产品方面,小i机器人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华藏大模型的能力,华藏可以撰写高考作文、可以解答数学方程、可以撰写唐诗,具备丰富的自然语言理解的能力,复杂文本的阅读理解和生成能力。另外通过组件的扩展,华藏还可以提供政企客户中业务场景的动态数据查询、分析和总结等。

另外,小i还展现了小i华藏大模型适用于金融、政府、医疗、建筑、文旅等多元领域的应用场景,如智能服务、数智营销、数据洞察、自动生产、经营风控、组织管理等。

小i机器人发布“华藏”大模型,赋能全球生态,实现商业落地

图注:小i华藏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

以呼叫中心为例,在与大模型的能力相结合之后,从售前、售中和售后都会带来效率的提升,完成从传统的联络中心到新一代联络中心的转型升级,这也就是一个标准的重塑行业的过程。而对于金融行业,天生就离不开数据和算法,金融行业的每一个链条、每一个环节都可以由AI赋能,通过算法的调优来突显数据价值,进而创造新的不可想象的价值。

对于未来的发展,小i机器人表示,小i大模型将于3个月实现模态多样化,构建华藏生态体系;在6个月实现语种全覆盖,落地国际市场应用;在12个月,实现面向全球生态开源,颠覆传统商业模式等。

袁辉认为:“当今中国已经到了相当于‘两弹一星’的关键时刻,中国需要有属于自己的ChatGPT”。大模型真正成功的标志,是重新构建一个全新的商业生态,小i大模型的问世,也将深刻影响大模型赋能行业的格局,探索大规模商业化落地的创新路径,共创全球新生态。

小i华藏大模型的正式发布后,聚焦“大模型时代,中国的机遇和挑战”主题的高峰论坛也揭开帷幕。参会嘉宾上海市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盛雪锋、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秘书长钟俊浩、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肖仰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姚斌及小i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袁辉等行业专家、协会领导出席,合力探索实现科技进步与商业落地双赢的发展之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