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性大逆转!中国刚批准,美芯片商即刻反悔,放弃收购!

伟铭 9个月前 (07-27)

美国模拟、数字与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迈凌科技(MaxLinear)宣布取消收购SSD主控芯片一哥慧荣科技(Silicon Motion)的交易。

昨晚,发生戏剧性大逆转!美国模拟、数字与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迈凌科技(MaxLinear)宣布取消收购SSD主控芯片一哥慧荣科技(Silicon Motion)的交易。

早在2022年5月,美国领先模拟与混合信号集成电路供应商—迈凌科技宣布,已就收购慧荣科技达成最终协议。迈凌科技将透过现金与换股方式,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14.34美元的价位收购慧荣科技,合并后公司企业价值将达8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美商迈凌科技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86%股份,慧荣科技股东则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约14%股份。

当然收购能否完成还需要看各个主要国家是否都能批准才行。

由于受到中美关系紧张的情况影响,该并购案迟迟无法获得中国方面监管单位了审核许可。等待了一年多,正当市场认为该合并案在中国不打算放行而将破局之际,该收购案突然迎来了好消息。昨晚,该收购案终于获得了中国的有条件批准,为迈凌收购慧荣开了绿灯。

26日晚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告显示,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美国迈凌公司收购慧荣科技公司股权。

戏剧性大逆转!中国刚批准,美芯片商即刻反悔,放弃收购!

这一消息让市场认为该并购案已经成功,造成慧荣在美股ADR股价一度大涨接近80%。不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里,迈凌科技获得被批准的消息之后,却突然宣布终止并购计划!结果冲击股价暴跌,终场每ADR价格收在65.35美元的价位,收盘时涨幅来到25.19%。截止发稿时,盘后则是下跌超过了8%。

戏剧性大逆转!中国刚批准,美芯片商即刻反悔,放弃收购!

根据迈凌科技发布的声明表示,公司之所以终止此并购交易,因为并购协议中规定的某些成交条件未得到满足且无法得到满足,迈凌科技还在声明中指出,慧荣持续蒙受重大不利影响,直指慧荣财务状况不断恶化,严重违反并购协议中的陈述、保证、契约和协议,迈凌拥有终止合并协议的权利。

而根据先前的协议,一旦该并购案没有获得成功,迈凌科技将赔偿慧荣相关违约金。不过,在迈凌科技直指慧荣严重违反并购协议中的陈述、保证、契约和协议的情况下,违约金接下来是否支付,后续值得观察。

百度百科显示,慧荣科技1995年成立于美国加州硅谷,企业办公室设立于中国香港地区、中国台湾地区及美国。慧荣科技拥有20年以上的设计开发经验,为SSD及其他固态存储装置提供存储解决方案,应用范围包括智能手机、个人电脑、资料中心、商业及工控应用。

戏剧性大逆转!中国刚批准,美芯片商即刻反悔,放弃收购!

基于NAND Flash特性,慧荣科技开发出主控芯片IP组合,进而设计出搭载固件主控芯片平台的IC,以及完整的主控芯片Turkey解决方案。[3]慧荣主控芯片兼容性支持Intel、Micron、Samsung、SK Hynix、Toshiba及Western Digital所生产的各式闪存,包括64层、72层、96层3D TLC及QLC产品。同时慧荣科技还可提供大型数据中心企业级SSD与工业级SSD解决方案,客户包括多数的NAND闪存大厂、存储装置模块厂及OEM领导厂商。公司于2005年在NASDAQ上市。

慧荣提供专为中国大型数据中心市场所开发的定制化、高容量的SSD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工控和车用市场提供高性能、小尺寸的单芯片SSD解决方案。主控芯片以SMI品牌推出,企业级SSD解决方案以Shannon Systems品牌推出,而单芯片工业级SSD则以FerriSSD及Ferri-eMMC品牌推出。

迈凌科技(MaxLine)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尔斯巴德。致力于提供射频、高性能模拟和混合信号通信系统——用于联网家庭、有线和无线基础设施以及工业和多市场应用的片上解决方案。其产品包括有线宽带调制解调器和网关、有线连接设备、射频收发器、光纤模块、视频机顶盒和网关、模拟和数字混合电视、直播卫星室外和室内单元以及电源管理和接口产品。

戏剧性大逆转!中国刚批准,美芯片商即刻反悔,放弃收购!

从股票市值来看迈凌科技规模不算太大,市值不到24亿美元。

戏剧性大逆转!中国刚批准,美芯片商即刻反悔,放弃收购!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EETOP,本站经授权转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