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力健康中国,聚焦生物医药转型升级 | 第七届上海AI大会暨医药和医疗创新峰会

IM2MakerOpr 9个月前 (08-14)

第七届上海人工智能大会暨医药和医疗创新峰会将在10月19日拉开帷幕。

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与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指导,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上海医药行业协会、西湖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与先进神经芯片中心和AIII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上海人工智能大会暨医药和医疗创新峰会将在10月19日拉开帷幕。

专业机构集聚,彰显生物医药高屋建瓴

生物医药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也是上海“集中精锐力量、加快发展突破”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为了推动国内外交流与合作,鼓励技术创新、产业与资本的高效融合,助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2023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IBIWS)将于2023年10月16日-20日举办。

在此背景下,本次大会作为IBIWS 2023的主旨论坛之一,以“AI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围绕“AI助力新药研发”、“AI驱动临床智能化”与“AI构建智慧医疗”三大方向,全方位打造医药与医疗科技核心技术及产业实践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上海在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作用,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与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行业专家齐聚,共探医药健康发展趋势

近40位医疗医药领域的中国两院院士、国外院士、行业翘楚齐聚一堂,就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新趋势展开研讨,为参会群体提供实时、精准的资讯支持。本次大会邀请到国内外AI+医药和医疗领域最前沿专家和产业翘楚做主题报告,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与技术实践。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赛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微创中心主任王磊,中山大学药物分子设计研究中心主任、RSC Fellow徐峻,中山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谢志,恒瑞医药分子信息部总监李勋,英矽智能联合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任峰,亿药科技创始人谢正伟、分子之心首席科学家许锦波,商汤科技智慧医疗首席技术官段琦,GE 医疗数字业务总经理孙轶等多位行业领军人物就“人工智能在生物医疗学工程中的应用”、“创新驱动生物医药跨越式发展”、“深度学习的基本架构与药物创新结合”、“AI加速药效预测和靶点鉴定”、“一站式AI药物发现平台”等议题展开讨论。

与此同时,本次大会主席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西湖大学讲席教授、IEEE Fellow Mohamad Sawan和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生物信息学领域专家潘毅。他们不仅在各自的专业角度给大会贡献精彩分享的同时,也彰显了大会在AI+医疗医药领域深耕和助力行业发展的决心。

整合各方资源,深化产学研政金媒合作

大会聚集医药医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海量资源:50+头部企业和科研机构、100+原创新闻渠道报道、300+网络相关新闻资讯、500+行业上中下游企业、1000+行业从业人员、100000+大会直播观看量,集合产、学、研、政、金、媒等各方资源,推动各方高效合作,助力长三角地区未来医药医疗产业蓬勃发展。

大会简介

上海人工智能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创办于2018年,现已成功举办6届,由学术研讨会成长为长三角地区人工智能产业科研学术交流、创新成果展示、产业生态互动的重点平台之一。

AI助力健康中国,聚焦生物医药转型升级 | 第七届上海AI大会暨医药和医疗创新峰会

上海人工智能大会开幕仪式

AI助力健康中国,聚焦生物医药转型升级 | 第七届上海AI大会暨医药和医疗创新峰会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致辞

AI助力健康中国,聚焦生物医药转型升级 | 第七届上海AI大会暨医药和医疗创新峰会

上海人工智能大会主会场

AI助力健康中国,聚焦生物医药转型升级 | 第七届上海AI大会暨医药和医疗创新峰会

默罕默德·萨万院士接受东方卫视采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