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拥抱AIGC——领航者峰会带来的最强感受

IM2MakerOpr 8个月前 (08-30)

重磅且密集的新品背后,新华三对“云智原生”有哪些新的注解?在领航者峰会期间,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兼技术委员会主席尤学军,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刘新民向我们进行了

6月9日,由紫光集团和新华三集团主办的2023 NAVIGATE领航者峰会在杭州召开。本次领航者峰会给人带来的最强感受是务实而本期大会的主题正是“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如何务实,“见产品”;如何赋智,AIGC大模型。

重磅密集的创新发布

全面拥抱AIGC——领航者峰会带来的最强感受

在本次大会上,新华三集团发布私域大模型——“百业灵犀”LinSeer,利用大模型的力量,以行业专注、区域专属、数据专有、价值专享的理念,为垂直行业和专属地域的客户,提供安全、订制、独享、生长的智能化服务。

顺承“AI in ALL”战略,新华三正式推出让大语言模型训练时间缩短70%,专为大模型训练而生的AI服务器。

全面拥抱AIGC——领航者峰会带来的最强感受

并且还全球首发了51.2T,800GCPO硅光数据中心交换机,打造AIGC智算网络“利器”。

全面拥抱AIGC——领航者峰会带来的最强感受

全面升级的新华三傲飞算力平台,定义多元异构的算力调度“最优解”,驱动智能创新加速升级。新华三在通过不断进化的“数字大脑”,加速推进数字化变革的智能化升级,做百行百业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而这一切,都是品牌理想“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的具体体现。

以云智原生技术为时代赋智慧

重磅且密集的新品背后,新华三对“云智原生”有哪些新的注解?在领航者峰会期间,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兼技术委员会主席尤学军,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刘新民向我们进行了解答。

云智原生来自于“云原生”与“智原生”这两个概念的组合,云智原生贯穿了新华三从过去到今天甚至到未来的一个主线。云原生,寓意着新华三研发产品天生要解决云计算所面临的问题。智原生,一方面是使自身产品更智能,另一方面是让客户业务更智能。

未来,AIGC在各行业的应用,将为百行百业的数字化变革带来更多可能性,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在此,新华三扮演了两个角色:第一,推出新华三私域大模型,让企业拥有属于自己的AIGC大模型,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用户解决AIGC应用需求。第二,新华三作为一个ICT厂家,持续提升云智原生数字平台的能力,为AIGC提供出包括网络、计算、存储、并行算法等全栈基础架构,支撑客户AI应用以及对外赋能。其中,新华三傲飞算力平台,算力更优,网络连接的能力更强。新华三还通过无损网络,让资源更多的用于AI计算,而不是浪费在网络上。

这是个长跑。

如何让AIGC产生价值

顾名思义,AIGC(AI-Generated Content)的本质是利用人工智能生产内容,现在有很多企业在开发公共访问大模型,利用AIGC技术确实可以更加便捷的获取需要搜索的知识,但除了交互性更加理想外,和过去的搜索引擎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这样一个升级版的“搜索引擎”又会为企业带来什么样的回报与收益?不能产生价值的技术,企业又是否可以持续的为之进行投入?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兼技术委员会主席尤学军提到,让AIGC的综合投入和综合产出为正回报是商业模式成立的前提,而整体TCO的降低离不开强大的端到端智能数字平台能力。

全面拥抱AIGC——领航者峰会带来的最强感受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兼技术委员会主席尤学军

依托ICT基础架构的持续升级,新华三正式推出“AIGC开放战略”,既支持“百业灵犀+新华三ICT基础架构”的模式保障数据安全,实现最优配合;同时也支持“客户自选大模型+新华三ICT基础架构”的模式满足多种需求。

将企业内部数据开放给大模型,并不需要担心数据安全的问题,这是私域大模型所具备的独到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私域大模型的知识贫瘠,新华三会将外部知识向大模型进行输入。对于企业而言,既可以获得行业里最新的知识,也可以获得企业内部私域数据训练出来的知识,综合起来为企业业务赋能。

在谈到AIGC的应用现状时,刘新民表示,要结合业务重要性以及AIGC工具的成熟度来科学推进。

全面拥抱AIGC——领航者峰会带来的最强感受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刘新民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公域大模型在与行业结合的时候,首先要解决数据准确性的问题,当AIGC的算法越来越优、准确度足够高后,才能把它真正加入到生产场景中。但可以相信,通过大量时间的学习、训练,它跟客户的应用场景会越来越贴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