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1家大模型产品今日起陆续上线,讯飞腾讯华为等也将开放

IM2MakerOpr 8个月前 (08-31)

讯飞星火位列其中。

首批11家大模型产品今日起陆续上线,讯飞腾讯华为等也将开放

8月31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向科大讯飞提问,网传北京有企业拿到大模型牌照了,请问讯飞是否也在第一批名单里?

科大讯飞表示,“根据国家七部委联合公布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讯飞已首批完成备案提交。首批通过备案的企业名单,预计将在未来1周左右陆续由各地方相关管理部门通知大家。讯飞星火APP和客户端的性能指标业界领先,欢迎大家积极下载使用。”

据贝壳财经消息,国内将有11家大模型陆续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备案,首批将在8月31日起将陆续向全社会公众开放服务。其中北京5家,上海3家率先上线,广东省2家和其他省市1家也将陆续开放。据悉,广东地区获批公司分别为华为、腾讯,科大讯飞系其他地区获批产品。

科大讯飞于今年5月6日正式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现场给出星火大模型年内的三次升级里程碑和时间点,并于6月9日、8月15日如期升级发布讯飞星火V1.5、讯飞星火V2.0版本。到今年10月24日,讯飞星火将实现通用模型对标ChatGPT。经科学、系统地评测,讯飞星火在国内可测的现有系统中处于领先水平。

此前发布的讯飞星火V2.0进一步突破代码能力和多模态能力,技术获得重大突破的同时,搭载讯飞星火V2.0核心能力的应用和产品也越来越丰富:既有辅助程序员高效工作的智能编码助手iFlyCode1.0、能够进行视频创作的讯飞智作2.0、能够便捷搭建轻应用的教育数字基座应用开发助手,还有帮助教师设计教学活动、一键生成课件的星火教师助手、面向英语学习者口语练习的星火语伴2.0,讯飞AI学习机也升级AI 1对1智能编程助手和AI 1对1创意绘画伙伴。此外,科大讯飞还和华为联合发布星火一体机,让每一家企业都有机会构建专属大模型。

讯飞星火的性能体验正不断引领国内大模型发展。在8月17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发布的大模型评测报告中,讯飞星火V2.0以总分81.5分的成绩位居榜首,被称为中国“最聪明”的大模型。此前新华社研究院中国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人工智能大模型体验报告2.0》中,讯飞星火V1.5总分第一、智商指数和工具提效指数第一,表现抢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