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大会11月落地深圳!这场技术圈的“顶流群聊”别错过

IM2MakerOpr 8个月前 (09-11)

我们会邀请相应企业的实践者进行分享,介绍如何以高效的方式、以更低的成本满足AIGC时代的基础设施运维需求。

前几天刷屏的“中国大模型「顶流群聊」笔记”想必很多人都看到了,包括百川智能创始人&CEO王小川,创新工场董事长、零一万物创始人李开复,澜舟科技CEO周明在内的20多位中国大模型领域模型层、工具层、应用层的“顶流”们,在西溪湿地论道大模型。如果你关心大模型,这篇文章非常值得一看。

在这场论道中,很多精彩观点令人醍醐灌顶,比如:关注大模型,更需要关注Infra(硬件底层),Infra团队必须比Modelling(模型)团队还要强大。比如:基于开源,有机会做出很好的大模型,核心是能够拥有相对领先的认知,有持续迭代模型的能力。比如:从客户的角度来看,大模型“大”并不是唯一的追求,甚至完全不一定是客户想要的。

除了了解大模型圈“顶流群聊”热议话题外,在今天的技术圈,“顶流群聊”在聊什么?在讨论什么呢?

11月24-25日将于深圳召开的WOT2023,给出了答案!

1、“顶流群聊”聊什么?

围绕AIGC、大模型,本届WOT大会共设置了三场相关主题论坛,包括:AIGC赋能业务、AIGC时代的基础设施运维、AIGC时代的研发效能。

以AIGC时代的基础设施运维这一主题论坛为例,讲讲我们设置话题的初衷:在当今大模型时代我们必须面对资源紧张、规模暴增的现状,这时候如何做好Infra运维是个新的挑战。在芯片、主机、平台、系统、调度等方面,我们会邀请相应企业的实践者进行分享,介绍如何以高效的方式、以更低的成本满足AIGC时代的基础设施运维需求。

除了火爆的AIGC相关论坛外,在技术圈,有些话题是技术人关注的永恒话题,比如大数据、架构演进、云原生、微服务...围绕这些话题,我们设置了相关主题论坛。

这些主题包括:大数据创新技术、人工智能算法与基础设施、微服务的现在与未来、大前端前沿技术及实践、可观测性实战、架构演进之路、研发团队管理实战、云原生与多云实践。

2、“顶流群聊”是哪些人?

作为WOT的内容总舵手,我们计划邀请科技领域具备前瞻性视野和创新变革精神的专家担任联席主席。

目前已邀请到澜舟科技创始人兼CEO、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副理事长、创新工场首席科学家周明老师担任联席主席。

周明老师是世界 NLP 领域的领军人物,世界上发表 ACL 论文最多的学者之一。曾任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

围绕11个主题,从大会启动伊始,出品人就与我们紧密配合,一起打磨精彩内容。

本届WOT邀请到的出品人们具备多年一线实践经验,对于各自所操刀的主题,他们还有宏观的视角和判断。这些出品人的深度输出,为本届WOT内容品质保驾护航。

本届大会的出品人是:

  • 张俊,腾讯音乐内容库数据负责人所属专题:大数据创新技术
  • 袁戟,万物云AI实验室负责人所属专题:AIGC赋能业务
  • 李金龙,招商银行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所属专题:人工智能算法与基础设施
  • 张观石,《SRE原理与实践》作者,前虎牙运维架构师所属专题:AIGC时代的基础设施运维
  • 敖小剑,Microsoft Principal Software Engineer所属专题:微服务的现在与未来
  • 何小锋,京东混合多云总架构师所属专题:云原生与多云实践
  • 杨振涛,vivo互联网研发总监所属专题:AIGC时代的研发效能
  • 操龙敏,腾讯前端技术专家所属专题:大前端前沿技术及实践

3、WOT+闭门会

深度交流,学有所得。本届大会特别设置WOT+闭门会,目的是打造可借鉴、有启发的实战学习+小组讨论。这也是相对以往大会的探索和创新,目的是搭建与会者之间、与会者与大会讲师们之间深度沟通、交流的平台。

主题:AIGC技术探索与应用场景实战

规模:30人          

希望您是:企业技术高管、高级技术总监及以上职位          

拟定分组讨论话题:AIGC多维应用场景、AIGC技术开发与模型训练、AIGC时代的研发效能等

话题讨论发起人:本届WOT讲师、出品人

主题:聊聊技术Leader的千层“套路”    

规模:30人          

希望您是:企业技术高管、高级技术总监及以上职位          

拟定分组讨论话题:如何从0到1组建技术团队、如何避免团队被研发效能搞垮、团队激励和人才培养          

话题讨论发起人:本届WOT讲师、出品人

4、参会及报名

时间:11月24日-11月25日

地点:深圳·前海JEN酒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