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乘智能」再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小饭桌创投独家投资丨凡卓交易

huqihua 7个月前 (09-18)

本文来源于公众号:凡卓集团,本站经授权转载。 近日,制药工业机器视觉检测公司「奥乘智能」再次获得数千万...

本文来源于公众号:凡卓集团,本站经授权转载。

近日,制药工业机器视觉检测公司「奥乘智能」再次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机构A轮投资,奥乘智能的制药机器视觉检测设备成功进入国际市场。

本轮投资由小饭桌创投独家投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动公司在制药检测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实施部署,同时继续推动奥乘智能的制药检测设备进入国际发达国家市场。

奥乘智能成立于2019年,其工业机器视觉检测设备专注应用于制药生产行业,目前已推出360度胶囊粒粒检系列设备、 片剂粒粒检测设备、控释片中心孔检测设备、全自动智能泡罩检测机和固体制剂小袋视觉检测模组、说明书检测模组,并正在积极研发软胶囊生产检测设备和中药丸剂生产检测设备。奥乘智能的客户已经覆盖国内多家头部上市制药企业集团和海外的制药企业。为了更有力度的拓展国际制药工业视觉检测市场,奥乘智能已经在美国北卡(North Carolina)设立全资子公司。奥乘智能美国子公司除了已经建立本地技术研发团队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更方便更本地化的对国际制药客户提供市场拓展和技术服务。


奥乘智能全自动制药检测设备接入制药生产联线,实现无人化自动检测,可以很好地避免药品污染和漏检误检,极大地提高药品检测效率和准确性。

奥乘智能360胶囊检测设备能够在保证制药生产中胶囊生产线连续生产的同时,全自动的识别胶囊生产过程中的数十种缺陷,保证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益。

 

奥乘智能片剂检测设备TCIM-3000全自动的识别片剂生产过程中的数十种缺陷,保证药品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益。

奥乘智能全自动制药检测设备接入制药生产联线,实现无人化自动检测,可以很好地避免药品污染和漏检误检,极大地提高药品检测效率和准确性。

奥乘智能360胶囊检测设备能够在保证制药生产中胶囊生产线连续生产的同时,全自动的识别胶囊生产过程中的数十种缺陷,保证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益。

奥乘智能片剂检测设备TCIM-3000全自动的识别片剂生产过程中的数十种缺陷,保证药品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益。

高工产研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65.5亿元,同比增长21.8%。该机构还预测到 2023 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 155.6 亿元。从下游应用领域来看, 2019年,消费电子、汽车制造和食品包装行业共计占据70%的份额,而奥乘智能所瞄准的医药领域占比约为9.7%,是工业机器视觉检测的第三大市场。中国制药装备行业2020年的规模为538亿元,2025年将达到约875亿元,2020-2025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0.2%。制药装备行业的国际市场机会更大。市场规模是国内的4-5倍,售价则是国内的5-8倍。国际市场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由工信部和发改委等七部委2023年年初发布的《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中明确指出,要重点发力和推动包括医药等8个智能化检测设备的规模化应用场景。在医药领域中要重点提升包括机器视觉识别系统等技术产品,实现药品关键生产工序和包装环节的智能检测。奥乘智能的技术和产品是国家推动智能智造2025的重要方向之一。

制药生产流程主要可分为三道工序,分别是制粒、药品成型和包装,每道工序都有质量检测要求。因为药品关系到人的生命健康,即使是有微小的缺陷,流通到市场后也会对患者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甚至可能导致医疗事故。另一方面,在目前公立医院都实行集中带量采购的长期政策下,对药品质量溯源监管的要求也愈加严格,药厂迫切需要可以提升检测质量及效率的方法或产品,无人化自动检测可以很好地避免药品污染和漏检误检,检测员工在经过多个小时的专注劳动后,检测准确性很容易下滑,缺陷药品很容易流出到成品。采用机器检测设备取代原来的人工检测已经是制药企业的必然选择。

奥乘智能公司的创始团队有多年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经验。对制药生产法规、流程和品控要求有深刻和独到的理解。公司专注于技术和产品研发,研发人员占比超过80%。奥乘智能的核心技术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采用包括深度学习AI算法和模式识别相结合的自主算法体系,契合制药生产检测的高速度、高精度和高可靠的独特要求。奥乘智能拥有多项制药机器视觉检测的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属。

小饭桌创投表示:高质量、强监管是制药工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行业内各环节的自动化率将进一步提升。我们认可奥乘智能选择的切入点,率先聚焦机器视觉在制药场景的垂直应用,为制药企业提供了高效、高精度、高性价比的缺陷检测方案,并已在头部药企实现了产品验证。奥乘智能的团队在制药装备行业有多年的产品研发、落地和商业化经验,能够快速将客户需求转化为产品并持续迭代,我们对团队的专业能力、创业精神和执行力充满信心。也希望奥乘能与泰州制药工业协同并进,在业务上更上一层楼。

 

关于奥乘智能

奥乘智能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制药生产质量检测的工业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的初创公司。公司的创始团队有丰富的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经验。对制药生产法规、流程和品控要求有深刻的理解。奥乘智能已经有多款制药生产视觉检测产品落地于国内的多家头部知名制药集团和海外制药客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