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圆满闭幕

huqihua 7个月前 (09-22)

2023年9月20日,以“虚实相生,产业赋能”为主题的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安亭隆重举行。

2023年9月20日,以“虚实相生,产业赋能”为主题的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安亭隆重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中国仿真学会副理事长纪志成、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丁刚毅、上海市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三天累计有超过1200人到现场参会。

据悉,本次大会举办地安亭,拥有“中国汽车第一镇”的美誉。硬核的产业基础、超前的行业布局、雄厚的人才支撑,具备发展元宇宙等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和天时地利人和的万全条件。会上,安亭镇发布《安亭汽车元宇宙产业规划白皮书》,力争到2025年汽车元宇宙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嘉定区经委主任项平、科委主任谢东升、投促中心主任张敏、安亭镇党委书记严健明、嘉元信创总经理周涛为安亭汽车元宇宙产业基地——元创湾揭牌。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世界脑机接口之父、法国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院士-米格尔·尼可莱利斯,英国皇家工程院国际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许彬教授、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程立新等11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电子、华为、字节跳动、腾讯、网易、高通、AMD、戴尔、英特尔、Epic Games、宝马汽车、上汽集团、蔚来企业、一汽红旗、吉利汽车等元宇宙头部企业代表出席大会做主题发言,会议围绕脑机接口、数字人、算力网络、游戏引擎、传感技术、空间计算、人机交互等关键技术开展技术探索、创新应用和学术交流,设置了工业元宇宙、汽车元宇宙、游戏元宇宙、医疗元宇宙、教育元宇宙、虚拟数字人、文旅元宇宙和XR空间计算等元宇宙场景应用为主题的九场主题论坛。

 数字人论坛

汽车元宇宙论坛

算力网络论坛

会上,上海市元宇宙产业创新联盟正式启动。安亭将继续深挖“潜力股”,招揽“新秀”,不断推动新赛道上的选手“组团跑”,努力打造上海市元宇宙产业创新联盟。该联盟将以政府为主导,集结国内从事元宇宙领域研究的学者和机构,着力打造一个强有力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综合交流平台,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还通过新华网、中国网、光明网、科普中国的媒体进行线上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超1000万人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