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R初创企业Rokid,为何引发全球顶尖媒体热议?

jh 7个月前 (10-13)

顶尖媒体好评如潮 中国AR品牌Rokid进军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日,国内AR知名品牌Rokid先后获得国际顶尖媒体时代周刊、华尔街日报、福布斯的关注,对其8月以来发布的空间计算新品 Rokid AR Studio和全球首款经谷歌认证的AR版Android TV Rokid Station(全球版)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其中,时代周刊称:“成立于中国的创业公司Rokid,其最近发布的空间计算平台 Rokid AR Studio 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北美知名科技媒体Phone Arena称赞Rokid Station(全球版)“最大的优点是其便携性,它比一部智能手机还轻。”

AR Studio定义第一台空间计算机

8月底,Rokid在杭州发布了空间计算新品Rokid AR Studio。被福布斯称为“Rokid 的空间计算套装是该公司迄今为止的最高成就,通过将数字信息叠加到现实世界的物体上来提供真正的 AR 体验。”

Rokid AR Studio延续Rokid分体式设计思路,由AR空间计算眼镜Rokid Max Pro和AR空间计算主机 Rokid Station Pro组成。

在硬件设计方面,Rokid Max Pro机身仅重76g。与今年3月发布的Rokid Max相比,Rokid Max Pro仅在双目中间多了一个摄像头,机身重量仅增加1g,却具备了“以手势交互为核心的空间计算能力”,可实现SLAM、微手势交互、第一视角分享、视觉定位VPS能力。

空间计算时代交互方式也进入了极简境界,触发的将是手势、眼神等,而手势将成为空间交互中最常用的交互方式。根据IT之家报道所述,Rokid 发布的新品在人机交互方面具有突破性进展。

Rokid创始人、CEO祝铭明表示:“我们希望带给用户体验更极致、更轻便的空间计算产品,让空间计算能更自然地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

国内知名科技媒体甲子光年这样评价:更极致、更轻便的空间计算产品,让空间计算能更自然地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让Rokid AR Studio成为你的第一台空间计算机。

Station(全球版)把百万应用装进口袋

全球首款经谷歌认证的AR版便携式Android TV™终端Rokid Station(全球版)9月面向全球正式开售。

这是Rokid 继AR眼镜Max之后,在海外首次销售AR眼镜智能终端Rokid Station(全球版),亦是首次在海外售出以Rokid Max与Rokid Station组成的Rokid AR Joy或可称其为AR娱乐套装。

与国内的版本不同,Station(全球版)搭载的是谷歌Android TV™生态内容。

正如华尔街所描述“Rokid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优先考虑产品的功能性而不是新颖性。”Rokid Station(全球版)连接AR眼镜Rokid Max后,即可随时随地享受私密的Android TV体验,把人从显示屏幕、网络的物理限制中解放出来。

躺着看大屏并不是Rokid Station(全球版)的唯一爽点。在仅有手机大小的Rokid Station(全球版)上,通过AR上“云”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
用户可以在Google Play上下载应用和游戏,包括 YouTube、Hulu、Disney+、TVer、AbemaTV 等,及大量沉浸式游戏。玩家还可以自己安装APP;此外,它还支持HDCP和云游戏。
AR眼镜与云计算发生的化学反应让潮玩一族享受到了算力随取随用的乐趣:随时随地开战,露营、出行、旅途中……而这一切,揣在兜里就可以开启。

上市一周问鼎多个榜单榜首

根据日经财经报道,Rokid 消费级AR眼镜已在全球八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尤其是北美、日本和东南亚等数字化更发达的国家。

其中,Rokid AR Joy在Amazon美国上市一周,就在Best Seller、New Releases、Most Wished For三个榜单全部问鼎第一,并且获得接近5星的评分,这是目前AR产品中获得的最高评分

海外电竞媒体Dexerto更是认为:“Rokid Max与Rokid Station一起,是完美的 AR 娱乐套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