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星汽车获吉利沃尔沃4.5亿美元融资,此前持续亏损丨镁客每周硬科技投融资汇总

伟铭 6个月前 (11-11)

极星汽车走向“降本增效”

极星汽车获吉利沃尔沃4.5亿美元融资,此前持续亏损丨镁客每周硬科技投融资汇总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4起,其中,生物医药半导体、新能源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18.2%;人工智能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15.9%;新材料领域发生6起融资事件,占比13.6%;物联网、区块链、3R(VR/AR/MR)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4.5%;航空航天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2.3%

11月8日,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极星宣布,已从股东沃尔沃汽车处获得总计2亿美元新的融资;同时,吉利控股集团的子公司——吉利瑞典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正为其提供一笔2.5亿美元的资金,总计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

极星汽车Polestar成立于2017年底,是脱胎于沃尔沃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公司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现由沃尔沃与吉利共同控股,旗下主打SUV电动汽车等。目前已发布四款纯电动车型:极星1、极星2、极星3和极星4。

根据极星此前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其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为18.44亿美元,同比增长25%;毛利为2120万美元,同比下降63%;运营亏损为7.35亿美元,同比收窄32%。

极星预计,在实现盈亏平衡之前,还将需要约13亿美元的外部资金。

极星汽车获吉利沃尔沃4.5亿美元融资,此前持续亏损丨镁客每周硬科技投融资汇总

人工智能

HydroX AI

HydroX AI获得4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绿洲资本Vitalbridge领投

HydroX AI是一家大模型安全和安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商,致力于为大模型公司、使用大模型的企业以及其他B2B行业的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AI安全解决方案。

MINIEYE

MINIEYE获得数亿人民币E轮融资,广州产投、博原资本等8方共同出资

MINIEYE是一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研发商,专注自动驾驶全栈技术的创新与落地,致力于用规模化量产经验与持续迭代的前沿技术,为智能汽车进行全方位赋能。

国巡机器人

国巡机器人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道生资本、水木资产共同出资

国巡机器人是一家工业安全巡检机器人研发商,专业从事安全巡检及安全智能化研究。公司打造了多款智能安全巡检产品,且在能源行业予以应用。公司产品已经可以实现设备安全监察、位移报警、气体收集分析、粉尘收集分析、声谱分析、人员安全作业监督、温湿度阈值检测、裂纹探测、起堆探测、仪表自动抄录、电弧探测、气体泄漏探测等诸多安全检测项,且具有自主巡检、紧急任务执行等多种巡检模式,满足不同企业、不同场景下的智能安全巡检需求。

零一万物

零一万物获得一笔战略投资,本轮由阿里云领投

零一万物是一家人工智能AIGC大模型服务商,专注于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双创服务平台、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人工智能通用应用系统、人工智能公共数据平台。

Aleph Alpha

Aleph Alpha获得5亿美元战略投资,Schwarz Group、SAP SE等4方共同出资

Aleph Alpha是一家AI系统开发商,旨在彻底改变欧洲人工智能(AGI)的可访问性和可用性。

May Mobility

May Mobility获得100亿日元D轮融资,资方为NTT Communications

May Mobility是一家美国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自主研发了一款微型电动巴士,可以在既定线路上安装传感器,并且在汽车车身贴上可以读取信号的“贴纸”,帮助自动驾驶汽车更好的了解周围的环境,并且能够在恶劣的天气下安全行驶,应对不可知的行人、自行车和其它障碍物。

Black Ore

Black Ore获得6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本轮由Andreessen Horowitz-a16z、Oak HC/FT联合领投

Black Ore是一家金融服务人工智能平台提供商,为金融服务企业加速核心工作流程,简化客户体验。其旗舰产品 Tax Autopilot 将其专有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联邦和各州的税收法规相结合,实现了报税和审核流程的自动化。

3R(VR/AR/MR)

东超科技

东超科技获得1亿人民币B轮融资,伟时电子、合肥高投等7方共同出资

东超科技是一家是一家以空中成像技术为重点研发方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处于领先地位。该技术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负折射平板透镜(又称DCT-plate),应用光场重构原理,将发散的光线在空中重新汇聚,从而形成不需要介质承载的实像,结合交互控制技术,可实现人与空中实像的直接交互。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医疗显示、公共设施、信息安全、智慧家居、智能车载等领域。

墨鱼旅行

墨鱼旅行获得1亿人民币A+轮融资,资方未透露

墨鱼旅行是一款以VR科技为主导的旅行服务软件,隶属于上海善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生物医药

科丞智能

科丞智能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种子轮投资,合肥产投、上海丞生共同出资

科丞智能是一个细胞及小分子药物研发商,基于亚健康人群队列大数据,立足生物医药领域,结合人工智能分析与药物研发,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生命健康管理和药物研发平台。设立了包含多尺度代谢组学在内的多组学检测及数据存储平台、代谢重塑免疫细胞药物研发平台,代谢小分子制剂及新药研发平台,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及药物设计,搭建研究全新药物靶点、新型药物设计的细胞及小分子药物研发平台。

粒影生物

粒影生物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资方为汉能投资

粒影生物是一家蛋白类生物制品研发商,是自主研发型生物技术企业,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蛋白开发为核心、专注于高水准高质量的蛋白类生物制品的研发。公司致力于蛋白质产品的设计改造与生产,构建了人工智能辅助蛋白质设计平台、高通量结构生物学平台、单B细胞高性能抗体发现平台和蛋白原料的配对筛选及验证平台四大核心技术,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从序列-结构-功能层面进行蛋白改造优化的领先企业。核心产品可应用于抗体药物、生物酶制剂、mRNA疫苗、医美等领域。

诺康达医药

诺康达获得1.8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资方为科源制药

诺康达是一家医药研发的创新型公司,专注于化学药品新药开发、仿制药开发、给药系统研究,以及从事药品、辅料、医疗器械和耗材等相关领域的服务。

健尔圣医药

健尔圣医药获得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资方为嘉道谷投资(龚虹嘉)

健尔圣医药是一家重金属解毒药物研发商,公司主要从事重金属特效解毒药物的研发与销售,包括重金属特效解毒剂、重金属诊断快速检测试剂盒等,公司主要产品有特效驱镉剂—GMDTC等。

优抵生物

优抵生物获得1亿人民币天使轮融资,Arch Venture Partners、广发证券共同出资

优抵生物是一家单分子数字化超敏蛋白检测技术研发商,专注于基于单分子数字化超敏蛋白检测技术,依托“本土创立+海外引进”结合模式,打造“抗体+蛋白标志物验证+疾病筛查及辅助诊断”的多维应用平台。现阶段的主要诊断方法是PET-CT影像与腰椎穿刺脑脊液取样检测蛋白生物标志物的联合诊断,检测成本高、检测阶段滞后、患者痛苦大,在经济成本、时间成本和患者感受上均不适合向早筛早诊方向推广。

OrsoBio

OrsoBio获得6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由Longitude Capital、Enavate Sciences联合领投

OrsoBio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商,致力于研发治疗肥胖症和其他严重代谢性疾病的方案,包括2型糖尿病、NASH和严重血脂异常等疾病的疗法。

睿璟生物

睿璟生物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B轮融资,本轮由今晟投资领投

睿璟生物是一家致力于为肿瘤精准医学提供分子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睿璟生物立足于自主创新,秉承“以科技创造价值、以创新引领未来、以品质立信社会、以健康奉献大众”的宗旨,配备荧光定量PCR、数字PCR、高通量测序等多个技术平台,产品自主创新,申请了7项国内发明专利和15项软件著作权。睿璟生物将力争成为肿瘤领域有影响力的公司,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中科易微

中科易微获得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资方为中科院创投

中科易微是一家外泌体精准诊断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聚焦肿瘤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精准医疗,集外泌体诊断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建立了外泌体高效捕获和精准检测的通用技术平台,致力于为重大疾病早诊和精准诊断提供系统化产品和服务。

物联网

脸云物连

脸云物连获得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资方为花脸控股

脸云物连是一家人脸识别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提供人脸识别AIOT物联网的全栈式解决方案,为零售、餐饮、景区、酒店、医院、学校等不同行业的客户赋能,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和升级。

阿加犀智能

阿加犀智能获得近亿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由诚毅投资领投

阿加犀智能是一家AIoT(智能物联网)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持续创新,独创融合架构操作系统满足各类应用场景需求,提供开箱即用AI工具链让芯片算力发挥更简单,实现AIoT项目快速迁移和落地。是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和产品服务商,为全球客户提供可靠的高性能、高效率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阿加犀积极构建AI芯片与AIoT开发者发展生态,以技术驱动AIoT产品的快速落地和普及,促进智能物联网行业加速发展。

新能源

极星汽车Polestar

极星汽车Polestar获得4.5亿美元战略投资,吉利控股、Volvo Cars Tech Fund共同出资

极星汽车Polestar成立于2017年底,是脱胎于沃尔沃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公司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现由沃尔沃与吉利共同控股,旗下主打SUV电动汽车等。

海得智慧能源

海得智慧能源获得1.5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海得控制、智数资本共同出资

海得智慧能源是海得控制旗下储能业务的经营主体,提供集中式储能、工商业侧储能、户用侧储能、关键零部件及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通融碳汇

通融碳汇获得1500万美元B轮融资,森海集团、Nuts Capital共同出资

通融碳汇是一家碳汇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碳汇开发,碳咨询,碳交易,碳资产管理等低碳产业服务。控排企业可以将碳资产交由通融碳汇国际集团进行碳资产管理,优化配置碳交易资源,并制定碳交易策略,提升企业在碳交易机制下的运行效率和效益。

道充科技

道充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由成为资本领投

道充科技是一家大功率智能无线充电系统生产商,公司专注于大功率智能无线充电系统的产业化,产品主要应用于智慧出行、智慧物流、智能运维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通过自动化、非接触的无线充电技术,真正实现用电设备的全程自动化安全运行。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出覆盖100W~20KW功率范围的系列产品,可应用在巡检机器人、物流机器人、无人机、电动汽车等不同受电设备上。

莒纳科技

莒纳科技获得近亿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由长江证券领投

莒纳科技是一家电解水制氢催化技术产品研发商,公司聚焦先进电解水制氢催化技术,作为国内电解水制氢催化剂厂商,专注于电催化材料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工作。莒纳科技的产品包括:碱液催化电极片系列、PEM膜电极系列、AEM关键材料。

氢航科技

氢航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恒旭资本领投

氢航科技是一家氢燃料电池研发商,从最具优势的飞行产品入手,解决中小型飞行器的航时瓶颈。 无人机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已可以做到600-1000瓦时/公斤的能量密度, 相当于锂电系统的4-6倍。 可以数倍延长飞行器的航时。相比于油机,氢燃料电池1000-2000小时的寿命里,无需复杂的维护,购置和使用成本都更低。 由于它核心部分是电化学反应,没有运动件,工作更稳定安静,对于气温、海拔变化适应性更好。

PNE

PNE获得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由纬创集团领投

PNE是一家新能源技术服务商,创新性地将处于前沿领域的低温等离子体技术,与直接法锂离子电池回收技术相结合,一方面在锂、镍、钴等矿藏稀缺,采矿成本高企的当下,使低成本、高效能的电池正极材料的直接回收成为可能;另一方面相对于传统的酸法、火法等电池回收技术,在经济性和环保性等方面实现了重大技术革新和突破。

瀚宇新能源

瀚宇新能源获得1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本轮由恒邦资本领投

瀚宇新能源是一家新能源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储能及混合动力电池系统集成服务。主要从事储能电池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混合动力电池的整体集成。公司致力于储能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化构建和高能效低成本混动电池的创新性研发,力求高质高速在项目建设、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拓展等方面加快布局。

新材料

中瓷电子科技

中瓷电子科技IPO上市后获得25亿人民币融资,国调基金、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等6方共同出资

中瓷电子科技是一家电子陶瓷系列产品生产商,专业从事电子陶瓷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半导体加热元件与器件、微波介质陶瓷与器件、汽车零部件等,产品系列涵盖微波器件封装、高密度集成电路封装、光电器件封装和MEMS封装及汽车电子等多个领域。

厚发新材料

厚发新材料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鼎兴量子、济南科投、济高控股共同出资

厚发新材料是一家无机非金属材料研发生产商,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围绕无机非金属的特种陶瓷产品,产品涵盖陶瓷粉料、特种结构陶瓷、泡沫陶瓷、颗粒陶瓷、压电陶瓷、单晶产品等,具有耐磨、耐高温、耐腐蚀、结构强度高等特点,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航海、冶金、石油化工、汽车配件、半导体器件等领域。

刻沃刻科技

刻沃刻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由线性资本领投

刻沃刻科技是一家碱性电解水制氢气用隔膜研发商,主要研发碱性水电解制氢装置中核心材料碱性水电解隔膜,深耕电化学隔膜材料领域,主要用于场地租金、人员工资、生产线的建设、实验室的建设、材料的购买、技术升级改造、新产品研发。

思摩威

思摩威获得近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由TCL创投领投

思摩威是一家柔性有机发光材料和封装材料产品研发商,专业从事柔性有机发光材料和封接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拥有封接材料、PI、光学胶和粘合胶多种产品。

Niron Magnetics

Niron Magnetics获得3300万美元战略投资,通用汽车、Stellantis共同出资

Niron Magnetics是一家永磁体开发商,致力于不含稀土永磁体的开发,其产品提供大约0.9特斯拉的磁场强度,可应用于音频扬声器、磁传感器和消费电器等领域。

爱彼爱和

爱彼爱和获得一笔战略投资,资方为中国国新

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防火、绝热和管道保温材料节能先进材料的高科技企业。

航空航天

航星传动

航星传动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由中信建投资本领投

航星传动专门从事航空航天领域伺服系统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拥有丰富的行业研制及批产经验,拥有各类研发设计人员、工艺人员、技能人员等40余人。

半导体

芯爱科技

芯爱科技获得一笔B轮融资,阳光融汇资本、君联资本、越秀产业基金共同出资

芯爱科技提供从研发、设计、生产到测试等全方位IC基板服务,涵盖BT及ABF基板,适用产品包括Coreless、ETS、FCCSP、FCBGA(BT)及FCBGA(ABF)。由于基板为承接及保护芯片并做为芯片与电路板沟通的关键材料。

弘测精密

弘测精密获得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由弘晖资本领投

弘测精密是一家半导体晶圆级检测方案供应商,主要产品有自主研发的探针卡(含悬臂针探针卡、垂直探针卡、MEMS探针卡等)、载板(LOAD BOARD)、IC老化测试板等一系列成熟产品。专注于面板驱动芯片、图像传感芯片(CIS)、逻辑芯片(LOGIC IC)等诸多应用场景。产品横跨封装前封装后,除了PC/LB/BIB等耗材模块外,还可提供测试方案。解决客户痛点,做到一站式服务。

迷思科技

迷思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元禾璞华、力合科创、紫明芯投、山东新港电子共同出资

迷思科技是一家MEMS传感器芯片研发商,专注于MEMS传感器芯片研发、设计、封装测试、模块校准及销售,自主研发“微创手术” 工艺(MIS Process)传感器产品,该工艺作为国际领先的新一代硅基传感器制造技术,可赋予产品成品率高、一致性好、尺寸小、性能高、成本低的综合竞争优势。公司产品覆盖多种主流MEMS传感器,面向消费、医疗、家用电器、民用航天航空等领域的各种压力传感的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从晶圆选型、晶圆封装、销售到压力模组设计、定制的产品和技术服务的综合性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芯感智半导体

芯感智半导体获得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资方为华强创投

芯感智半导体致力于MEMS传感器研发设计与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已成功开发出扩散硅压力传感器芯片、SOI高温压力传感器芯片、压力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模组、压力变送器、红外传感器、流量传感器等系列产品,广泛用于医疗保健、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家电、浄化设备、水泵、空压机、气象以及物联网等各种领域。凭借着先进的MEMS制造工艺,科学的生产管理体系,严格的封装检测标准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芯感智传感器产品不仅在国内广泛使用,

数字光芯

数字光芯获得1亿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格力电器、力合资本联合领投

数字光芯是一家数字光场芯片研发商,致力于构建数字光场芯片集成电路核心技术平台推动数字光场芯片技术的发展。数字光芯通过硅基有源矩阵(ActiveMtix)技术设计硅基CMOS驱动集成电路。为数字光场芯片领域的下游客户提供多样的、海量的、可寻址的、可调节灰度的开关电极阵列。并通过不同的封装形式将液晶、LED、OLED、LD封装到该有源矩阵上,最终形成数字光场芯片。数字光场芯片DigitOtic-FieDevice是可通过计算机数字信号控制形成任意光场图形的芯片的统称。

时创意

时创意获得3.4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由小米集团领投

时创意是一家高尖端半导体封装研发商,公司自主开发全套生产Micro SD(T-Flash)卡封装精确技术工艺,以及载板设计、自动化固晶、邦定、封装等先进工艺, 开发生产U盘黑胶体UDP、Micro SD等超薄载板晶圆封装技术,并配置顶极的全封闭无尘车间。

玏芯科技

玏芯科技获得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临芯投资、华登国际、混沌投资、飞图创投、柏睿资本共同出资

玏芯科技是一家高速光电芯片设计公司,前期主要研发高速光通信领域的电芯片,公司产品包括TIA(跨阻放大器)、CDR(时钟和数据恢复电路)、Driver (驱动器)、HDMI(视频接口)芯片等。

芯芯半导体

芯芯半导体获得4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资方为安徽江南产投

芯芯半导体是一家LED发光芯片研发商,专业从事LED半导体封装、技术服务开发,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显示器件制造以及半导体照明器件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凭借亮度高、工作电压低、功耗小、寿命长、耐冲击和性能稳定等优点,受到市场广泛好评。

区块链(不包含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金融相关的企业)

Growcoms

Growcoms获得350万美元战略投资,本轮由JSW Ventures、Arali Ventures联合领投

Growcoms是一家香料区块链B2B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确保可追溯性和质量,从而提高整个价值链的效率以彻底改变香料行业。

Llama

Llama获得60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本轮由Founders Fund、Electric Capital联合领投

Llama是一个智能合约访问控制和治理平台,使访问控制和治理更加有效和安全。目前已上线所有主要EVM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