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搭的桥,我们打算用它通往哪里?

huqihua 5个月前 (12-13)

刚刚过去的11月中,科技界最大的戏码就是OpenAI的宫斗剧。

刚刚过去的11月中,科技界最大的戏码就是OpenAI的宫斗剧。虽说这场大戏的背景并未全部揭开,但争端的肇因已经很明确了,一场关于商业应用快与慢、AI产品安全的分歧,早在创始人Sam Altman被撤换之前就撕裂了这家新兴公司的董事会。

核心冲突爆发点可能正在于11月初GPTS的推出,这是一个能够直接让用户、小企业等享受定制化AI服务的产品。OpenAI内部的一些员工认为,这太过火了,太“商业”了。没错,是很商业,但如果这是让所有企业甚至个人都能变得更好的“商业”呢?

在2023年,我们都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科技变革——ChatGPT等生成式AI技术的突破。任何人都意识到,我们正身处科技临界点,数字世界正在迸发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但与此同时,除了看到很多应用方向仍不足够清晰的AI产品,听到各种训练大模型的巨量成本的讨论,大多数企业面对AI更多的是迷茫,企业该如何不被落下,又该如何面向未来3-5年的科技变革?

以“智能涌现 数开万物”为主题的腾讯科技Hi Tech Day 暨 2023 数字开物大会将于12月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共同探索前沿数字科技,探讨产业数字化生存法则,揭开生成式AI爆发下万物盛开的奥秘。

在这场思想盛宴中,我们邀请了领域内的顶尖专家和学者,将展开一系列精彩的主旨演讲,涉及到当今最前沿的技术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大会将聚焦于“让数字加速生长” “生成中的数字空间矩阵”两大核心议题, 聚焦科技的突破性发展、数据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角色, 探讨生成式AI的未来趋势和新高度。

01

生成式AI加速创新周期,探讨行业“新变量”

据今年麦肯锡发布的《2023年人工智能发展概况:生成式AI的爆发之年》报告, 在许多AI工具问世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三分之一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的组织正在至少一项业务职能的履行中定期使用生成式AI技术。这场生成式AI的爆发式增长,不仅冲刷了传统的商业模式,还加速了整个行业的创新周期。

在这场以生成式AI为代表的科技革新背景下,我们将一起深入探讨这一浪潮会率先推动哪些新兴产业的发展,看看从芯片技术到知识产权,从工业4.0到云计算,大语言模型如何在不同层面和领域中激发新的发展潜能,为未来的产业革命奠定基础。

除了回答变化将在哪里发生,我们也关心变化会以何种速度发生。AI带来的变化将是颠覆式的,还是会与现有业态结合带来渐进式的改变?非AI原生的企业都有哪些机遇,它们是否真的会被AI原生业态全部改写?本次大会中,我们也将深入探讨这些问题。

02

走向应用端,企业如何吃到生成式AI的红利?

赋能市场不可小觑,但原生产品中新技术的应用才是真正值得挖掘的宝藏。

随着各模态应用快速落地和技术不断地演进,尤其是Diffusion、Transformer和Clip等模型的提出,产品落地变得触手可及。前有微软all in copilot把AI能力融入自家产品,后有HeyGenAI等一众原生产品爆火全网。

尽管存在不确定性和挑战,AI专业大模型也为企业提供了探索新市场、开发新产品和优化运营效率的机会。大模型火爆一年,应用层落地进入了哪个阶段?哪些应用场景已经被重塑?我们将与您一起剖析AI产品生成路径,一窥下个技术与产品耦合的奇点。

最后,所有负责任的企业都无法逃避那个给OpenAI带来危机的本质问题——如何打造“安全的AI”。在大会上,我们将探讨企业在考虑采纳AI技术时不得不面对的关于如何平衡创新与风险、隐私保护和数据利用的问题,并探索当下最前沿的AI数据治理路径。

03

关于这场大会

本届腾讯科技Hi Tech Day 暨 2023 数字开物大会由腾讯新闻、数字开物联合主办,邀请知名院士、知名经济学家、知名大学教授、研究院院长、产业大咖、互联网大厂高管、知名科技领域头部企业高管、产业数字化转型企业高管、媒体记者等约600人参会。

目前确认嘉宾有(按出场顺序):

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院长俞大鹏、国资委科技强国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教授廖奇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东、昆仑万维董事长兼CEO方汉、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晟、真格基金投资人Monica、思谋科技SmartMore联合创始人刘枢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大数据与区块链部主任姜春宇、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智能所副所长/教授级高工顾维玺、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闫同柱、中工互联科技集团董事长智振、腾讯云智能制造首席专家邴金友 、昆仲资本投资副总裁陈希、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助理教授袁洋、木牛机器人CEO郭林、腾讯科技创作者/互联网基金公司AI业务负责人张仁杰等......

更多精彩内容期待您的参与和关注,欢迎报名参会预约线上直播,期待与您共同交流,赋能数字经济未来!

 

报名入口:

腾讯科技Hi Tech Day 大会 暨2023数字开物大会 预约报名-活动-活动行

直播预约入口:

智能涌现,数字开物:聚焦科技临界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