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大了?字节跳动被曝使用OpenAI API研发大模型,账号已被停用

jh 4个月前 (12-16)

AI圈又有大瓜。

就在今天,据外媒The Verge的报道,由于字节跳动秘密使用OpenAI的技术开发自己的大语言模型(LLM),直接违反了OpenAI的服务条款规定,因此字节跳动的账号被暂停使用。

外媒表示,根据OpenAI的服务条款规定,该公司所输出的模型不能被用于“开发任何与我们的产品合服务竞争的AI模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字节跳动大部分GPT服务是通过微软Azure平台完成,并不是直接通过OpenAI,但由于微软设立了与OpenAI同样的政策,因此跳过访问权限的字节跳动还是被认定违规。

外媒透露的内部文件显示:在代号为Project Seed(种子计划)的基础大语言模型开发流程里,字节跳动几乎在每个阶段都利用了OpenAI API,包括训练和评估模型。由于过度使用OpenAI的API,员工经常达到API访问的最大限额。

根据内部通讯平台飞书海外版Lark的聊天记录,参与“种子计划”的员工深知这一行为的不良影响,他们讨论如何通过“数据脱敏”来掩盖证据。

The Verge报道后,OpenAI发言人Niko Felix也发表了声明,确认字节跳动的账户已被暂停。

在剥离了游戏业务和XR业务后,字节跳动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AI研发。

据传字节跳动正在研发一个AI平台,类似OpenAI旗下自定义GPT——GPTs。该平台原计划于本月上线测试版。此外,字节跳动新成立了一个AI部门——Flow,针对国内和海外市场同时推出AI产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