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众仓机器人:无人叉车需求爆发,以差异化打开市场

jh 4个月前 (12-23)

无人叉车,为何能飞速扩张?

对话众仓机器人:无人叉车需求爆发,以差异化打开市场

随着过去几年如火如荼的机器人投资热开始降温,整个行业逐步从“猛扩张”进入“稳发展”阶段,不少机器人企业在今年放缓了融资扩张的脚步。

结合宏观数据,无人叉车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39亿元猛增至2022年的22.63亿元,7年间膨胀了近十倍,规模已经超过万台。

在本月初于南京举办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镁客网有幸采访到一家名为“众仓机器人”的新锐无人叉车企业。在展会现场,众仓机器人销售总监吴耀辉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以及行业现状。

对话众仓机器人:无人叉车需求爆发,以差异化打开市场

平稳市场下,无人叉车为何飞速扩张?

作为一种常见的工业车辆,叉车一般用于对货物进行装卸、堆垛以及短距离运输作业。在港口、车站、机场等场景中,我们都能看到叉车的身影。

据吴耀辉介绍,近年来随着制造业和物流业的不断发展,搬运自动化需求逐渐成为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关键。无人叉车的引入可以有效地替代传统的人力叉车,提高搬运和仓储操作的自动化水平。

对话众仓机器人:无人叉车需求爆发,以差异化打开市场

图 | 众仓机器人无人叉车产品

另外,传感器技术、人工智能和导航技术的进步为无人叉车提供了更为可靠和高效的操作能力。这些技术的不断演进使得无人叉车更加智能、灵活,能够适应多变的工作环境,从而带来整个市场需求的大规模爆发。

从时间节点看,众仓机器人于2018年成立,专注于智能仓储与线边物流场景,成立第二年就已经完成了第一笔无人叉车AGV销售订单,而到了2020年时,众仓机器人自研的AGV及相关系统已经在多个领域实行了应用,包括军工、轨道交通、物流、食品、医药、母婴、汽车等。至今,在多次获得行业投资人的投资后,在今年的资本寒冬中,又一次获得多家上市公司为主的投资,众仓机器人打造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全面落地于淮安市宁淮制造产业园,占地面积约6380㎡,进一步打通无人叉车AGV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全流程服务体系,助力更多客户的仓储物流体系走向全面智能化!

中小型机器人企业,以差异化打开市场

如果以“无人化”的视角看待无人叉车,随着智能化的发展,凡是传统叉车能工作的场景,无人叉车逐步的都可以实现替代。

吴耀辉介绍道,相较于传统的人力叉车,无人叉车在长期运营中可能呈现更高的成本效益。虽然初期投资较高,但在减少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可以更快地实现投资回报。

同时,众仓机器人自研的整套无人叉车软硬件、安全控制器、调度系统等,提升了整体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产品在同行业中具有了很强的竞争力。比如,在这次智能制造展会中,展出的重载高位全向无人叉车,与传统叉车相比,更加灵活,特别适用于窄通道和长物料无人运输的场景,已经在多家大型企业成功落地。这种在项目应用中,为客户提供更灵活的无人叉车解决方案,精准解决客户不同场景下的实际需求,广受客户好评。

对话众仓机器人:无人叉车需求爆发,以差异化打开市场

图 | 重载高位全向无人叉车

另外,众仓机器人为客户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更加全面,不仅仅是单一的无人叉车产品,还涵盖了与货架等仓库物料设备,仓储管理系统、控制系统等的高效集成,助力客户降本增效,提升规模化经济效益。

在服务方面,众仓机器人提供从售前到售后服务支持的一站式服务,快速响应、及时处理,通过大量专业技术人员的全程跟进,打造更令客户满意的服务体系,形成了与同行的差异化优势。

至于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吴耀辉表示,众仓机器人继续打造精品,将全向无人叉车研发,平台化、系列化,打造多规格的车型,并围绕更多场景进行差异化布局,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持续推动仓储物流行业的全面智慧化、智能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