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集团: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

IM2MakerOpr 2个月前 (03-08)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制造业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这个过程中,王力集团作为门业领域的领军企业,见证并参...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制造业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这个过程中,王力集团作为门业领域的领军企业,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制造业的崛起。如今,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王力集团正积极拥抱变革,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

王力集团是中国门都——浙江永康的重要企业之一。凭借着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王力集团在门业行业中独树一帜,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据领先地位,还逐渐走向国际舞台。随着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和个性化需求的提升,王力集团意识到传统制造业的局限性,决定向智能化转型。

在智能制造转型的过程中,王力集团首先面临的是智能化设备的空白。尽管永康县拥有完善的防盗门供应链,但智能制造产业链尚待完善。为了实现智能制造的目标,王力集团与新松机器人、海康威视、西门子、富士康等头部企业展开合作,共同研发和生产智能制造设备。通过引进先进的机器人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和信息化管理系统,王力集团的智能工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

智能工厂的建设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品质和一致性,还大幅降低了劳动强度和运营成本。在智能制造战略的推进过程中,王力集团注重每个生产环节的落地实施,确保品质可控和效率提升。以投资7000多万元打造的智能涂装线为例,上粉、上漆率从原来的50-60%提升到80-90%,不仅提升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产品质感更好、更耐用,同时也减少了环境污染和材料浪费。

王力经过多年布局,王力集团在研发、信息化、设备、智能工厂等方面投入了巨大资源,形成了以安全门、智能锁为核心,木门、智能门窗、智能家居、全屋定制全覆盖的全线智能产品体系。这些产品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也进一步巩固了王力集团在智能家居领域的领先地位。

王力集团的智能化转型不仅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也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益的借鉴。通过与行业内外优秀企业的合作创新,以及研发和技术创新的持续投入,王力集团成功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华丽转身,展示了中国企业不断追求创新、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决心和实力。未来,王力集团将继续秉持创新驱动的理念,引领门业行业向智能化、高端化方向发展,让世界见证中国智造的实力和魅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