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24|ARknovv以AR眼镜为载体,打造AI超级终端

huqihua 1个月前 (03-15)

3月14日,以“智能科技,创享生活”为主题的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3月14日,以“智能科技,创享生活”为主题的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电子设备的风向标,每年AWE都是各科技品牌秀实力的舞台。AR行业新秀品牌ARknovv携旗下产品“可戴出门的消费级真AR眼镜ARknovv A1”亮相AWE,引领AI融合新时代。

AWE群雄逐鹿,ARknovv 展位人气火爆

AI、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爆发,进一步加速了“智慧生活”的发展。作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AWE对于创新产品和智慧生活场景的落地转化起到重要作用,见证并推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据悉,本次AWE展会共有14个展馆,展示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汇聚了科技、创新、智能、健康、低碳等技术领域千余家消费电子企业。

ARknovv A1于W4馆4C76展位和“AR/AR光学模组行业头部供应商”耐德佳产品一同展示。凭借“AI旅游助手、AR出行向导、3D随身影院、AI识物精灵”等有用、有趣的产品设计,ARknovv A1一亮相便吸睛无数。展台前聚集了不少媒体和电子设备爱好者前来探展体验。

探展者纷纷上手体验,与工作人员详细了解ARknovv A1的功能及技术点。一位来自上海本地的探展者,体验完ARknovv A1后,对融合AI技术的“大爆炸功能”惊喜感叹:AI识物功能太酷了,戴上它感觉自己可以变身无所不知的小百科了。更有不少ARknovv用户热情打卡展会,向ARknovv工作人员聊了对下一代产品的期待和建议。

以AI为核心拓展AR新场景应用,ARknovv A1斩获业界多项大奖

AR行业目前虽已进入快速发展期,但仍处于急需创新变革的探索阶段,因技术的限制,很多新的应用场景尤其是刚需场景暂未被开发出来。目前C端主要集中在以游戏、观影为主的娱乐场景,B 端集中在生产制造、文旅安防、教育培训等应用场景,而AI技术的爆发进一步拓展了AR场景的应用。

ARknovv A1深度融合AI技术,拓展了多个刚需消费场景。从日常高频刚需的“旅游导览” 、“地点引导”、“AI识物”的实用场景到“AI创作”、“3D观影”等好玩有趣的场景,真正实现增强现实,满足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需求,为AR行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产品方向。

据了解,后起之秀ARknovv凭借过硬的产品技术和品牌实力,已斩获了“2023元宇宙创新硬件奖”、“2023年度元宇宙最具投资价值关注榜·行业创新企业”、“2023世界VR产业大会VR/AR创新奖”、 “2023机锋王炸科技榜-年度最佳潮流AR眼镜”、“2023年度荣誉榜-元宇宙创新硬件榜单(XR整机)”等业界多项大奖。

ARknovv以AR+AI为竞争壁垒,打造AI超级终端

作为AR赛道最受关注的初创企业之一,ARknovv创始人吴德周曾任字节跳动新石实验室总裁,锤子科技合伙人,华为荣耀产品线总经理。作为身处智能硬件行业超20年的老兵,吴德周认为AR眼镜将是智能硬件下一个黄金时代的最佳硬件载体。

他在多次访谈中表示:AI技术是AR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对于AR眼镜等设备来说,只有进一步结合AI技术,才能提升用户与真实世界之间更人性化、更高效的互动。

吴德周认为:AI正在重塑消费类硬件产品,AR眼镜也将会是未来落地AI最好的硬件终端。作为行业内首个实现“AR+AI深度融合的公司,ARknovv将继续发挥在AI算法上的优势,以可戴出门的消费级AR眼镜为载体,打造AI超级终端,致力成为AI Agent最优载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