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与特斯拉谁才是你的菜?

周彤 8年前 (2016-04-19)

日前,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爆料称苹果公司已在德国柏林设立了一个秘密的汽车研发实验室。

Apple Car与特斯拉谁才是你的菜?

早在乔布斯时代,苹果公司就曾有过苹果汽车的设计规划,而这么多年来苹果也从未放弃过开拓汽车市场的野心,只不过至今还不曾有过有关苹果汽车的确切消息。

最近,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A.Z.)发文称,苹果已经在德国柏林设立了一个秘密的汽车研发实验室,整个研发团队拥有来自德国汽车行业的15~20名顶级专业人才,背景涉及工程、硬件、软件、销售等多个领域。有趣的是,这些年轻的员工都是一些“激进思想者”(progressive thinkers),大多因不满原来的雇主拒绝接受自己的前卫思想而选择跳槽到苹果公司。苹果吸纳这些富有创意的年轻人来做研发工作,想来是势必要在汽车市场中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

至于生产工作,《法兰克福汇报》称苹果正在计划同奥地利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Magna)合作,并可能会在 2019 年或 2020 年正式公布苹果汽车真身。

Apple Car与特斯拉谁才是你的菜?

想必大家最好奇的还是苹果汽车的外型设计了,此前通用汽车前研发副总裁伯恩斯曾预测,在设计方面,Apple Car一定会挑战极限。其实基于苹果历代产品的设计历史,这一点不足为奇。而此次爆料的《法兰克福汇报》指出,苹果的第一款汽车产品将是电动型的,但不会支持无人驾驶,因为相关技术尚在研发过程中。

Apple Car与特斯拉谁才是你的菜?

其实按照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必将成为市场的主流,现在苹果汽车存在的一系列技术瓶颈尚需时间突破,所以未来Apple Car的最终诞生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