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实施重组,你的饭碗还拿得稳吗?

周彤 8年前 (2016-04-20)

英特尔宣布将重组,将裁员1.2万。

英特尔实施重组,你的饭碗还拿得稳吗?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英特尔为了能使自己在PC市场之外还能够拥有超强竞争力,将在公司内部进行裁员并重组相关部门。英特尔在对外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密切关注快速增长区域,还致力于长期领导力、客户价值和增长,使得公司更高效更有利可图”,从而实现转变成“驱动云服务和几十亿款智能、互联计算设备”公司的目标。

英特尔最近还公布了自己今年前三月的盈利和收入,虽然从数据上来看,稍稍低于收入预期,但还是超过了盈利预期。之前的首席财务官斯泰西·史密斯在公司部门重组后,将有新的任务,主要负责销售、制造和运营,当然,目前还在寻找合适的继任者。

从目前的盈利和收入数据上分析,英特尔的数据中心和物联网是公司的主要营收,甚至在去年占据整个营收的40%,有效平衡了PC市场的无为。

科兹安尼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去年的结果显示了这一策略有效,是未来增长的坚实基础。现在的机会便是加速这些增长,增强我们的优势。”

“这些举措推动了长期变革,以进一步确立英特尔在智能互联世界的领导者地位,我们将成为更高产的公司,具有更广的触及面和更高效的执行力,我对此非常有信心。” 科兹安尼克还补充道。

目前,英特尔除了继续投资数据中心、物联网等关键业务,还将加大客户细分领域的投入,如游戏和家庭网关等。

英特尔这次的大规模裁员耗时也是漫长,部分裁员活动甚至可能还会延续到明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