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Vive通信?教你如何连接手机和VR头显

周彤 8年前 (2016-04-19)

HTC把手机和VR结合到一起的方式与众不同。

想用Vive通信?教你如何连接手机和VR头显

虚拟现实和智能手机结合在一起早已不算新鲜的概念。大多数移动VR设备都是作为手机配件存在,即通过将手机安置在VR设备内让两者融为一体。与众不同的是,HTC利用蓝牙让Vive与手机结合。

值得注意的是,要想用HTC Vive实现在虚拟现实世界通信还需要安装APP,进行一系列的设置。

让手机和头显连接的方法并不复杂。首先你需要准备一台HTC Vive头显、一台安卓手机,在Vive下载Windows Desktop手机应用以及将Steam安卓下载到在电脑上,接下来只需五步就能大功告成。

第一步:在Steam或 Steam VR设置菜单栏里面,找到Steam VR控制应用,在“常规(General)”部分的设置菜单,你会找到一个“安装蓝牙驱动程序(Install Bluetooth Driver)”按钮。点击安装后,按步骤完成蓝牙驱动的安装。

第二步:如果你的安卓手机里没有连接APP,需要登陆谷歌商店自行下载连接应用,并安装在手机上。

第三步:在HTC Vive上安装手机连接软件,只要找到软件下载地址按提示步骤安装即可。

第四步:在PC端打开Vive应用,点击右上角的设置菜单栏(Settings),进入后,在右边的专栏里,有一个叫做“电话(phone)”的部分。首次使用,需要点击“新建一个电话(Set up a Phone)”,点击会弹出一个连接向导,按提示点击确认和输入手机端接收到的配对码即可完成连接。

第五步:连接完成后,你就可以在Steam VR界面下方将会看到“Vive”的图标,点击进去后,就能在右侧的项目栏中找到刚刚添加的手机,尝试打电话或发信息给你的朋友了。

使用HTC Vive新功能所需的步骤似乎没什么难度,不过要想VR一夜之间改掉使用智能手机的习惯并不现实。感兴趣的童鞋姑且玩一玩这个功能,至少不用专门花钱买一个可通信的移动VR头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