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薄片相机问世,超出你的想象

周彤 8年前 (2016-04-19)

近日,哥伦比亚大学开发出一种能贴在平面上拍摄的“薄片相机”。

平面薄片相机问世,超出你的想象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你曾想过,有一种相机,它能贴在任何平面上,为你拍摄精美照片吗?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信息实验室就想到了。

那是一个机智灵活的“薄片相机”,能在平面上进行360度无死角的拍摄或视频,生活中,它能贴在灯座上,完成一些死角的视频录制;它能贴在车身上,帮助司机扫描各个盲角;它甚至能贴在钱包上,当成普通相机自拍。看到这儿,你是不是已经觉得很神奇了?还有更难以想象的是:它的操作非常简单,只要弯曲一个信用卡大小的薄片相机,就可以轻易控制投射的影像。

平面薄片相机问世,超出你的想象

目前的小小遗憾是,薄片相机仍处于概念阶段,相机分辨率不高。可是单就这样富有创造性的理念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该团队下一步就是提升薄片相机的分辨率。

“如果这种相机成本不高,并被大量使用,那么它们将能颠覆拍摄方式,改变世界。”研究者这样说道。

小编觉得这种相机还是挺实用的,毕竟它的外观还是挺吸引人的,功能也还不错,只是小编还不知道它的价格,现在我们唯有慢慢等待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