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版QuickTime 7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周彤 8年前 (2016-04-19)

本周一,苹果公司宣布将不再为Windows版QuickTime 7推出更新或安全补丁,并且正式发布了该软件的卸载指南。

Windows版QuickTime 7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本周一,苹果公司向《华尔街日报》证实,将不再为已经推出11年的Windows版QuickTime 7推出更新或安全补丁,并且正式发布了该软件的卸载指南。

其实不久之前,安全厂商趋势科技(Trend Micro)就曾披露过Windows版QuickTime 7的两个新漏洞——当受到攻击的设备访问恶意网站或打开受感染文件时,存在的安全漏洞可以使得黑客成功在目标计算机上植入木马等恶意软件,但当时苹果方面表示并没有发布补丁的计划。对此,安全公司称只能通过卸载QuickTime 7来避免可能的安全隐患。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计算机应急响应团队也发表声明称:“Windows版QuickTime的漏洞可以帮助黑客远程控制受影响的系统。”因此,该部门明确要求Windows用户卸载QuickTime 7以应对安全风险。

现在事情似乎明朗了,苹果早在2013年开始就已经放慢了对Windows版QuickTime 7的支持,再加上苹果当时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发布相应的补丁,而且苹果似乎从未真正打算将这一应用的支持更新至Windows 8 和Windows 10,就连上一次QuickTime 7的更新也已经是三个月之前了,可见苹果早就想弃用Windows版QuickTime,只是一直未曾正式表态过。

Windows版QuickTime 7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既然Windows版的QuickTime的漏洞将不会再被修复了,那么大家还是尽快按照卸载说明把它从电脑中移除吧。当然啦,如果你还是不死心的话,小编可以教你一招,你可以选择iTunes,这款软件支持的视频和音频格式与QuickTime 基本相同。同时你还有包括微软自带播放器在内的众多第三方播放器可供选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