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不忍睹!苹果第一季度出货量暴跌43.8%

周彤 8年前 (2016-04-20)

TrendFroce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第一季度iPhone的出货量为4200万部,较2015年第四季度的7500万台暴跌43.8%,创下历年来单季销量最大衰退幅度。

惨不忍睹!苹果第一季度出货量暴跌43.8%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TrendFroce日前发布了2016年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2.92亿台,同比下滑1.3%,环比下滑18.6%。

报告中最引人注意的当属苹果的表现。报告指出,苹果第一季度iPhone的出货量为4200万部,较2015年第四季度的7500万台暴跌43.8%,创下历年来单季销量最大衰退幅度。同时较去年同期的5500万台也下降了1300万台,下滑幅度达23.6%。苹果这一季度的销量着实有些惨不忍睹。

此外,Trend Force智能手机分析师吴雅婷表示,第二季度苹果虽有低价iPhone SE接续,但该机型锁定的是中端市场,在中国手机品牌价格竞争更趋激烈的情况下,2016年iPhone SE出货量恐低于1500万台,无法挽救今年整体iPhone出货衰退的颓势。

除苹果外,国内智能手机品牌华为、小米等整体出货量相比上季度也大幅下降。众多厂商中唯一的幸免者只有三星了,三星第一季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达8100万台,环比增长2.5%,这也要归功于三星新旗舰机型Galaxy S7/S7 edge的提前上市。

但这一季度中国本土品牌的表现可圈可点。TrendFroce智能手机分析师吴雅婷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品牌(含外销)智能手机总出货量首度超越三星与苹果的总和,达1.25亿台,占全球比例为42.9%,而上季度为41.5%。

可以说,在当前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的情况下,苹果、三星等传统大佬想要保住自己在业界的领头羊位置,尤其是面临着来自诸多新兴智能手机厂商的激烈竞争,必须在未来及时地重新审视和调整自己的经营战略方能够适应当前市场状况以成功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