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陈天桥之后,又一科技大佬发力脑科学

卞浩伟 7年前 (2017-04-21)

特斯拉和SpaceX的创始人马斯克创办Neuralink公司,聚焦于开发“人脑界面”。

沉寂已久的前中国首富和曾经的媒体宠儿陈天桥前段时间因为捐出10亿美金用于研究脑科学研究的新闻刷屏了。近期又一科技大佬对于这一领域产生了兴趣,他就是特斯拉SpaceX的创始人马斯克,这位硅谷钢铁侠不满足于探索新能源汽车和外太空的星辰大海,又将注意力投向了人类大脑。

盛大陈天桥之后,又一科技大佬发力脑科学

马斯克创办的这家名为Neuralink的新公司将聚焦于开发“人脑界面”,打通人脑与电脑的边界,使两者可以互联互通。

人类对于自身特别是大脑探寻的好奇心正如对于星辰大海的好奇心是始终不变的,近些年来人类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性进展包括基于神经网络的算法的突破使得人类对大脑探寻的好奇心有增无减。

但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类也产生了被人工智能支配的恐惧。而根据《华尔街日报》上月报道,埃隆·马斯克创办的Neuralink将开发“神经织网”技术,这种技术可以通过在人类大脑中植入微型电极实现人机互联互通,有机会帮助人类避免被人工智能威胁。

科技的发展从来是把双刃剑,关键在于谁掌握科学以及如何使用。希望一路狂奔的硅谷钢铁侠能够用技术为人类的前途增添一些光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