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源互联网在未来实现的概率有多大?

王苏 6年前 (2018-08-27)

当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起来之后,当一个地区的电力供大于求时,就可以通过能源互联网输送给处在高峰期的地区,大大节省了资源保护了环境。

全球能源互联网在未来实现的概率是100%,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为什么这么说?全球能源分布不均衡是根本原因,对于能源过剩的国家来说,能源堆在自己家里也是浪费,不如把它卖掉花钱,对于能源吃紧的国家来说,自己花费大力气建设能源设施,还要面对高峰和低谷的协调,不如加入全球能源互联网分享资源。

全球能源互联网在未来实现的概率有多大?

除此之外,特别是电力资源更是迫切需要这样的能源互联网,电力供应是一项时刻都在变化的工程,如果持续按照高峰期发电,那么到了低谷期就会有大量的电力白白浪费掉。所以当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起来之后,当一个地区的电力供大于求时,就可以通过能源互联网输送给处在高峰期的地区,大大节省了资源保护了环境。

全球能源互联网在未来实现的概率有多大?

但是能源互联网是好,也不是大家都希望有就可以建立起来的。它的建设也有许多苛刻的要求:

1、电力供应智能化,即智能电网的建设,可以达到电力智能分配的要求。

2、需要稳定的政治团体进行保障,谁也不想辛辛苦苦建设的能源互联网在战争或者动乱中被损毁,所以区域和平就是很重要的条件。

3、需要统一能源标准。例如许多国家的生活用电是220V,有些国家则是110V,这是从小了讲,从大了讲有的国家还是普通高压输电,另一些国家已经是特高压输电。这些有关能源的标准如果不可以统一,能源互联网就很难建设起来。

4、经济体之间要合理分担责任,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建设能源互联网中,发达国家要主动承担大部分的经济负担,显然这条是最难达到的,恰恰这条也是各国最关注的一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