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批准特斯拉CEO马斯克与SEC达成2000万美元和解

王苏 6年前 (2018-10-16)

嘴上拒绝的马斯克,行动却很诚实。

10月16日晚间最新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法官批准了特斯拉CEO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打成的20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同时,特斯拉与SEC签署的书面协议也得到了法官的批准。

自从今年8月马斯克发Twitter称要将特斯拉私有化以来,围绕特斯拉私有化的争议以及连带产生的问题让特斯拉和马斯克都成为了最闪耀的焦点。最早,在马斯克提出将特斯拉私有化后就被怀疑因信息披露问题会引起SEC的调查,随后,一意孤行的马斯克并未能成功的将特斯拉私有化。反而在宣布目前不会私有化,会专注将精力放在汽车量产上的特斯拉在私有化事件还没完全落幕,就迎来了SEC的起诉。

美国法官批准特斯拉CEO马斯克与SEC达成2000万美元和解

SEC也曾警告过马斯克私有化言论存在的问题,但无济于事。因此,在9月27日,SEC正式以“涉嫌证券欺诈”起诉马斯克。其在诉状中表示,马斯克8月份发布Twitter称特斯拉将私有化的消息是无端捏造事实,马斯克并未和潜在的的融资来源讨论过价格等关键交易条款。马斯克则对此特意发布声明表示SEC的行为不公,他觉得很失望。

就这样这一事件持续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马斯克和SEC联合提起申请,要求法官批准他们就“马斯克试图将特斯拉私有化发言”一事达成的和解协议。

该协议有以下几点要求:

1、马斯克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由另外一位独立董事长取代他的位置。并且,三年之内马斯克都无法再度当选主席;

2、特斯拉任命两名新的独立董事加入董事会;

3、特斯拉将建立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并额外控制监督马斯克的言论;

4、马斯克和特斯拉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根据法院批准的程序,向受损的投资者赔付共计4000万美元。

如今,该协议被法官批准,这些要求也将一一实现。而在最早和解协议爆出之后,外界曾担心一直非常“放飞自我”的马斯克和SEC之间紧张的关系,可能无法达成这个协议。如今,可以看到虽然马斯克嘴上是拒绝的,动作却很诚实。

说起来,今年以来马斯克怼天怼地怼空气的行为多次让特斯拉股票大跌,也将特斯拉陷入了舆论的困境。而宣布将特斯拉私有化一事更是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和讨论。不久前,特立独行的马斯克在直播中吸起了大麻,让自己的形象损毁不少。这次2000万美元和辞去公司董事长的代价或许也能让这位天资聪颖却非常自我的大佬冷静一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