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亦腾携手大众进口汽车,打造全球首次全体感景域融合式VR驾乘体验

王苏 5年前 (2018-11-23)

“渴望未知触发人类探索不断向前,基于未来的想象已成过往,始于未来的旅程自此实现。”

2018年11月22日,全球领先的动作捕捉与虚拟现实技术提供商诺亦腾携手大众进口汽车在北京举办面向媒体的专享体验活动。全国超过40家媒体莅临现场,试乘专为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打造的业界全球首次“全体感景域融合式VR驾乘体验”。

“全体感景域融合式VR驾乘体验”由大众进口汽车联合诺亦腾及欧洲顶尖的奥斯卡获奖视觉特效团队Framestore共同打造,将传统汽车试乘体验与虚拟现实(VR)技术全面融合,创造出跨越时空的独特体验。现场10辆全新一代途锐同场,体验场地面积超过10000平米。嘉宾坐在由专业试驾车手驾驶的车辆中,戴上头显体验充满悬念与刺激的“英雄史诗之旅”,充分感受全新一代途锐的强劲性能。

诺亦腾携手大众进口汽车,打造全球首次全体感景域融合式VR驾乘体验

诺亦腾为这一体验提供了全套的技术支持与现场运营服务。通过实时双追踪车辆定位系统,结合户外GPS与车内动作追踪技术,实现高达毫米级别的运动追踪。场地内的大型试驾障碍物被精确标定,与虚拟现实内容相对应,让场地状态与体验者感知体验精准匹配。结合高速实时内容渲染,总体延时不超过20ms,让体验者即便身处户外的动态环境中,仍然获得强烈的沉浸感以及舒适的体验,感受“驶入VR未来空间”。

活动由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瑞德先生作开场致辞。他表示,“不断实现超越与突破是大众进口汽车一直以来的使命。通过本次体验项目,我们将进一步向各位诠释大众汽车从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到出行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转变,以及我们不断利用前沿科技提升品牌服务、打造全方位动态化消费体验的努力。”

诺亦腾联合创始人兼CTO戴若犁博士作为嘉宾参与了本次媒体专享体验活动,从技术层面向到场媒体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诺亦腾非常高兴能够与大众进口汽车再度合作,让这一体验成为现实。汽车工业的发展伴随着科技进步,微型计算机、无线通信、卫星导航等技术成就融合造就非凡驾驭体验,也让人们对科技未来无限憧憬。如今,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工业的结合将带来时代的跨越,引领我们畅想未来,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

关于大众进口汽车

作为主要负责大众进口车型在华销售业务的进口汽车品牌,大众进口汽车自成立伊始,就坚持将最创新、最纯正、最能代表大众汽车造车理念的产品引进并带到中国消费者身边。秉承这一理念,大众进口汽车在华销售的车型横跨多个重要细分市场,其中包括:以创领科技再续传奇之路,以超越之心完美诠释未来驾乘趋势的豪华旗舰SUV全新一代途锐;融合新一代智能互联与科技创新的城市SUV Tiguan;集前卫设计语言与同级领先科技于一身的蔚揽旅行轿车及蔚揽四驱旅行车;兼顾便利性、实用性与安全性于一身的全家出行好帮手夏朗;忠于真彩、引领潮流的经典个性座驾甲壳虫;纯电驱动的绿色出行先锋e-Golf 以及速度制胜、科技护航的性能猛兽Golf R等。这些车型凭借卓越的品质和性能,配合大众进口汽车完善体贴的售后服务,已经赢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

诺亦腾携手大众进口汽车,打造全球首次全体感景域融合式VR驾乘体验

关于诺亦腾

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NoitomLtd.)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在动作捕捉与虚拟现实技术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 诺亦腾核心团队由一群具有世界顶尖水准的工程师组成, 研究范围涵盖传感器应用、 模式识别、 运动科学、 生物力学以及信息可视化等不同学科领域。

诺亦腾携手大众进口汽车,打造全球首次全体感景域融合式VR驾乘体验

诺亦腾在人体动作信息捕捉与利用方面创造了一系列世界纪录,凭借自主研发的人体动作定位与追踪技术平台成为全球惯性动作捕捉技术的领导者,在虚拟现实、 影视特效、 运动与健康等领域均有着代表性的产品。 目前诺亦腾也是全球用户量最大的动作捕捉系统提供者,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

诺亦腾从数字化人体动作的起点出发,不断在新领域应用中创新、 开拓、 探索。 诺亦腾的名字 "Noitom" 是英文”运动" (Motion) 单词的倒序拼写,代表着诺亦腾的愿景:重塑动作捕捉行业格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