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未来科技李建亿:深耕AR技术,布局垂直领域

王苏 5年前 (2018-12-29)

目前,太平洋未来科技已经在文旅和康复医疗两个方向实现了落地。

利用AR所特有的3D交互体验,能够更好地赋能现实场景,助力商业价值升级。早在2008年,AR就已经开始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经历了十年的发展之期,AR产业愈发成熟。现在的AR已经慢慢从游戏、教育等领域逐渐拓宽到旅游、健康、社交和军事等方向。入局者甚多,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发展核心竞争力。

2016年,太平洋未来科技公司成立。在AR赛道的众多选手之中,他们是唯一一个有着全球化背景的技术型创业公司。创立之初,他们便获得了投资人200万美元的融资。

联合全球合作伙伴,开启第三次创业

多国背景,技术功底扎实,是太平洋未来科技给人的第一印象。

“我们的研发中心位于深圳,除去中国的团队成员外,其他成员来自于世界各地,”太平洋未来科技的创始人兼CEO李建亿说,“技术让我们有了共通语言。”

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日本……成员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而由于对科技的共同追求,他们冲破了语言障碍,汇聚在同一个公司。多国的文化背景为太平洋未来科技创造了开放的视野,宽松的氛围,也极有利于开拓海外市场。

当然,这和李建亿的个人经历有着莫大的关系。他先后在马来西亚、加拿大留学,之后还在澳大利亚留学十三年。四年前回到深圳后,多年的海外留学经验和擅长与多国文化背景的从业者进行交流的优势,为太平洋未来科技的全球化定位奠定了基础,也形成了公司宽和、具备创造力的文化氛围。

太平洋未来科技李建亿:深耕AR技术,布局垂直领域

图 | 太平洋未来科技创世人&CEO 李建亿

经济学专业出身的李建亿负责公司商业方面的业务,其他的两位创始成员则负责实现技术上的突破,三人形成互补,共同带领着这个年轻的团队一点点向前迈进。

这几年,李建亿一直没有停下脚步,太平洋未来科技已经是他的第三次创业了。在前两次创业中,他积累了深厚的经验,丰富的人脉。对于这一次创业,他很有信心。

文旅+康复医疗,率先进攻的两大方向

技术是科技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技术,太平洋未来科技有足够的耐心去一一攻克它。公司成立的前一年半,团队不骄不躁,一直致力于技术的研发,当技术足够成熟后,才去开拓市场。

“从应用层,到应用层算法,从硬件,到底层算法,我们从零开始打造,整条路径都摸索过,可以说是很细致了。”李建亿说。

其他两位技术出身的创始人,在相关领域已经做了不错的研究。团队的大多数成员进入公司前已经在机器视觉方面有了比较深的积累,即便最初从事的是其他行业,但是由于有专家的带领,很快就能上手。团队中其他核心成员的技术水准也不容小觑,其中的一位专家在2004年的时候就已经做起了AR相关方面的研究,前前后后发布了90多篇论文。

目前,太平洋未来科技研究出的技术已经迅速在文旅和康复医疗两个方向实现了落地。

在文旅方面,太平洋未来科技已经和华侨城达成深度合作,并已经在柳州华侨城的卡乐星球项目上落地,通过将自身AI软件算法+自主研发的感知层硬件AMglass融为一体,从场馆入口-游览过程-场馆出口的一整套科技互动系统,在AMglass硬件载体及AI算法的软层内容切入下,完美落地了实景3D动画、趣味内容体验、游戏化导览等功能应用。馆区从操作系统-运营系统-内容呈现平台,打破了原有乐园“玩少排多,久等不得享“的枷锁,解决了长久以来游客排队难、可玩内容单一、游玩指南不明的多个运营难题。成功让底层技术研发,通过硬件载体得以转化,形成商用价值。

太平洋未来科技李建亿:深耕AR技术,布局垂直领域

图 | AR演绎郑和到访马六甲历史情境

此外,1月,团队的AR产品也将正式运用到马来西亚马六甲世界文化遗产旅游景区,通过将AI软件技术研发系统与头显设备软、硬融合一体,打造全球首个集 “历史、导航、导览、购物、体验”于一体的AI文旅景区数字资产。

此外,太平洋未来科技在康复医疗方面推出的相关成果已经在部分地区进行了试点,通过自主研发的Ai3D人体骨骼算法,以超低成本实现人体姿态动作捕捉,让康复治疗/体育训练摆脱纯粹依靠经验的状态,进入理论化、数字化的时代。很快它们就会正式出现在大众面前。

太平洋未来科技李建亿:深耕AR技术,布局垂直领域

图 | Ai3D人体骨骼算法在精准康复领域的应用示范

“未来”是所有科技研究者们所追求的方向,他们跳出当代的局限,从长远眼光出发,投入大量精力研制新的产品。

“未来”也是太平洋未来科技公司名称中的两个字,它代表了科技研究者的研究理念,也代表了团队成员们的目标。放眼前方,用科技解决问题。

正如李建亿在采访中说的,市场并不是太平洋未来科技的唯一规划路径。将来,他们的主要精力依然会集中于技术的研究。

最后

IDC最新的报告指出,预计2019年全球AR和VR市场规模将达到近204亿美元,涨幅为去年的68.8%。

经历了三年沉寂期之后,AR的风口即将在这两年爆发。

这一年,国家渐渐有大力发展AR技术的态势;这一年,许多AR曾经存在的问题得到了突破;这一年,AR成了很多人耳边的流行词。

随着5G技术推进,人们对新技术的需求提升,AR的复兴之期即将来临。

【镁客·请讲】专注于报道科技创新项目;我们敞开心扉面对每一位创业者,力求为您呈现一群鲜活、有性格的品牌和人物;我们倾听创业故事和人生经历、探讨商业模式和行业趋势、对接资本市场和供需双方,以期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欢迎做客【镁客·请讲】,栏目合作请发送邮件至:post@im2maker.com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