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季营收破千亿!阿里要逆天

王苏 5年前 (2019-01-31)

本季度,阿里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达1028.63亿元,同比增长40%。

1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非自然年算法)。财报显示,集团营收为1172.78亿元,同比增长41%。

为此,阿里成为中国首个单季度营收破千亿的互联网公司。

单季营收破千亿!阿里要逆天

财报显示,本季度阿里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达1028.63亿元,同比增长40%。核心电商业务经调整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为460.79亿元,同比增长20%。归属于股东的盈利为330.52亿元,同比上涨37%。平台核心电商经调整EBITA,同比增长31%至543.03亿元。

其中,淘宝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6.99亿,较2018年9月增加3300万。

“单季营收破千亿”的背后,与数字经济下的旺盛消费需求,以及阿里商业操作系统的“平台效应”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去年双十一,天猫创下2135亿元人民币成交额的新纪录,覆盖230个国家和地区,菜鸟当日更达到超10亿物流订单的新纪录。

在2018年的进博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曾宣布,未来五年会从世界各地进口2000亿美元商品,并将继续在供应链、平台运营、跨境物流等上大力投资。

技术也在营收突破中担任重要角色。2018年11月,阿里云智能事业群的成立,这一升级显出阿里对云计算业务的更高定位,阿里云将迎来技术、业务和承载功能的升级。据介绍,截至本季,2018自然年阿里云营收规模达到213.6亿元,首次突破200亿大关,成为亚洲最大的云服务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